老祖奶

当如你

正途

小混混凯×好学生千

全文1w左右,一发完

#只是故事,切勿上升#

















“李叔,就这条,给我包起来。”王俊凯盯着缸里的鱼就没移开眼睛,整张脸被球形鱼缸放大扭曲,颇有些滑稽。



李叔熟练的捞起那条墨龙睛,放进另一个略小的玻璃缸,“来,这个缸李叔送你,拿好啊。”



王俊凯接过墨龙睛飞哒哒地跑出店外去,骚得飞起的捷安特在这么文艺的店门口十分扎眼。一边迫不及待地跑向自己的车,一边检查墨龙睛是不是还完好无损,王俊凯对着缸里的鱼眨眨眼睛,心情十分舒爽。



屁颠颠的跑着出去,差点撞到迎面过来的人。王俊凯掀起眼皮一看,是个颇好看小伙子,戴个眼镜斯斯文文的,打量了一下对方没有事,王俊凯冲对方抛个骚气的媚眼,提着墨龙睛在对方眼前晃了下,转过身长腿跨上捷安特扬长而去。



小伙子推了下眼镜,转身问:“李叔,他是?”,李叔一边整理书架一边回答:“哦,刚出去那个?滨湖东路王家的小子。”



“以前都没见过呢”小伙子继续说,



“那小混子,又不认真念书的,你怎么会认识……诶诶,玺子,楼上还有座位,快上去吧。”



点头应好后,易烊千玺抱着书本上楼了。他有点好奇是正常的,李叔的这个文创店,来的都是什么人呢——来学习的学生,来写信的文艺青年,老老小小都是一股书生气的,却从来没有王俊凯这样的,骑着黑炫的捷安特,穿得黑漆漆,买条鱼也是风风火火,还冲陌生人抛媚眼的。那样黑漆漆的装扮,又是有些修身的,在王俊凯身上莫名的好看。



收回思绪,易烊千玺打开笔记本,终于沉静下来。











离放学已经好长时间了,易烊千玺做着题忘了时间,写完最后一个答案都已经六点半了,赶紧收拾了书包就往图书馆外面走,校门都快关了。



今天他不准备打车了,华灯初上的街道有点可爱,虽然在一个近视眼眼里有些模糊,易烊千玺还是头一次觉得A城这么好看。那就慢慢踱回去,得给老妈打个电话,叫她不要担心。



停在一个巷口,易烊千玺才方便看清手机上的字,还没朝“老妈”俩字摁下去,巷口就有声音传过来,起先是有些敲击的声音,后来闷闷的,像是金属敲在人体上。易烊千玺心头一惊,他已经得出结论——绝对有人打架斗殴啊!抓紧了书包带易烊千玺加快脚步,是非之地不宜久留,可恍眼间他似乎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自行车,骚的不行,他努力回忆到底在哪儿见过。





王俊凯“呸”出小口血来,指尖抹了抹嘴角,一手血,果然嘴角被打破了。



他扯了下嘴角,疼得想“嘶”的一声,还是忍住了对面前的一群人一笑,“这他妈就没意思了吧?我赤手空拳的,你们拿着钢管可还开心?”



一个胖墩站出来恶狠狠的皱眉,虽然看起来一点也不恶狠狠,甚至有点滑稽。

胖墩开口说:“甭废话,今儿就是来堵你的。”



“废话,我有眼睛,要你说。”王俊凯瞪他一眼,抹抹嘴角一脸不屑,心想哪里来的胖头鱼。



胖墩忍不住要动手,旁边小弟拉了下他,他忍着说:“王俊凯,别怪我不给你台阶下,谁让你多管闲事来着,我们杨哥现在还在医院,你过去给他下个跪认错,这就一笔勾销了,咱也不找你麻烦了!”



“呵”,王俊凯冷笑一声,“认错?认错的前提是我得有错啊,我他妈做错什么了我要给他跪下,他自己贱性犯了,恰好遇到我只能算他倒霉。”



“你!”胖墩忍无可忍,



“诶!别生气嘛!有得商量,这样,胖头鱼,你让他亲自来找我,”王俊凯笑笑。



胖头鱼没注意“胖头鱼”这个称号,疑惑地“嗯?”了一声



王俊凯接着说:“我这次好好伺候他,让他连住院的必要都没有,直接下葬怎么样!”



“我擦你妈的王俊凯!”胖墩钢管一挥,身边小弟们也是骂骂咧咧的提起钢管都要向王俊凯砸过来,小巷里一时间都是“乒乒乓乓”钢管碰撞的声音。



王俊凯笑嘻嘻躲了几根钢管,一边挑衅:“啧啧啧,不行嘛胖头鱼,你这些手下都太逊了吧!”



胖头鱼八字眉一皱,“去你妈的!老子今天…”胖头鱼抬手一砸,眼看王俊凯就要受这当头一棒,突然巷口传来“嘀嘟嘀嘟”的声音,是警笛!小弟拉住胖头鱼要挥下去的手,“大哥,好像有警察!”胖头鱼已经怒火攻心决心要打死王俊凯,小弟拉了半天才拉住,“大哥!先走吧!警察来了谁也不好办!”



“怎么样胖头鱼?出门没看黄历吧?警察都帮我,拜拜了您嘞!”王俊凯弯着眼睛,露着两颗嘚瑟的虎牙说。



胖头鱼大叫:“下次别让老子逮着你!老子一定要整死你!”



“你还是先看看你家主子去吧,我就不劳您费心了哈?。”王俊凯站在胖头鱼两米之外做了个“拜拜”手势,还眨了下左眼给胖头鱼递了个飞吻。



胖头鱼用尽力气骂出毕生污言秽语,小弟们扯着“大哥”离开了巷子。



巷子归于平静,一切都安静下来,王俊凯靠着墙坐下来,刚刚放肆的笑脸立马收起来,出神的看着墙边剥落的墙皮。



准备拍拍屁股走人,巷口就露出一颗脑袋,脑袋的主人观察了一下走了进来,王俊凯看清楚了,是在李叔店里有一面之缘的男生。



男生走到他面前问:“没事吧?”一边眯着眼睛打量他有没有伤,王俊凯没有说话,男生没有像那天一样戴眼镜,观察四周也是眯着眼睛,有点搞笑。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易烊千玺不明所以,“还能笑?说明没什么事。”



“你近视啊?”



“嗯,很明显吗,我尽量没眯眼睛了。”易烊千玺笑笑,“你安全了,还不走?”



“说好的警察呢,我等着一睹风采啊。”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挑挑眉,一想着这个没戴眼镜的近视眼可能看不清他的表情就又笑了。



易烊千玺“咳”了一声,试图挽回近视眼尊严,“哪有什么警察,你想听警笛声我随时放给你听。”说着他拿出手机点了屏幕上的播放键,“嘀嘟嘀嘟”的声音立马传满整个巷子,王俊凯先是一愣,然后大笑,甚至笑得弯下身去,易烊千玺本来一本正经的,也跟着王俊凯笑得像个傻子。















三中已经开学个把星期了,王俊凯这才要去上学,而且还是因为今天有运动会才去的。书包空荡荡的背着就去了,装个样子而已嘛,况且他这种艺术生,呸,王俊凯立马否定了自己这种想法,应该是——况且他这种混子,读什么书嘛。



反正一到教室,李辉一那些狗友们就冲上来围观他的脸



“哟,咱王少爷都会来上课啊!”



“诶我瞧瞧,这脸上又挂彩了?这小卡通创口贴挺乖嘛!”



“特别符合大佬的气质!赞!”



王俊凯瞪了他们一眼就再懒得做出任何表情,



李辉一拍拍他的肩膀:“凯哥,老贾办公室请你喝茶,祝你平安!”李辉一双手合十做了个祈祷的动作,王俊凯讪笑着推开他走了出去。





“俊凯啊……你”

“老师,还是叫我全名吧。”

“……”





作为王俊凯的班主任,老贾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了解过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背景,王俊凯这种父母离异的孩子,没有人关爱、管教,判给了爸爸,他爸又常年在国外工作。况且从小一个人浪惯了,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子,十天有九天脸上都是挂彩的,老贾真的不理解,青春期的孩子就算血气方刚也过头了吧。





老贾只好老生常谈的讲一些废话,也知道这小子听不进去,叹叹气放他走了。





王俊凯没有心思听老贾的废话,他今天一天的兴趣都在运动会上,男孩子到底是对运动感兴趣一些。



和李辉一们推推搡搡到了操场,早就是热火朝天的景象了,加油助威的呐喊声连绵不绝的。



找了个空座,王俊凯腿一跷,“咕噜咕噜”灌着饮料就听女生们一阵尖叫,他心里一声“卧槽,至于吗?”,就看到跑道上有个人还挺熟悉,李辉一适时的说:“诶诶诶,你看五号跑道上内个?”,王俊凯定睛一看“谁啊?”“易烊千玺啊,女生们尖叫的来源。”



王俊凯“哦~”一声,李辉一对这个拖长的尾音尤其恶心,“什么毛病?好好说话不行?”



“原来叫易烊千玺啊”王俊凯若有所思点头,李辉一继续说:“他可牛逼了我去,长跑冠军,我觉得这次也没跑!而且成绩还挺好,上帝怎么这么烦呢你说,不能匀我们点吗?!”



王俊凯“呵呵”一笑说:“而且还挺好看哈。”



李辉一一惊,一脸“抽风了吧”的表情看他。





裁判枪声一响,易烊千玺就跟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王俊凯在看台上一声“我擦!”

一开始的差距就拉得特别大,易烊千玺领先了对手们一大段距离,王俊凯激动的站起来,李辉一鄙视地说:“你至于吗你?……诶,不过我说,长跑他跑这么快不行吧,后面撑不下来啊。”



“也不是,我觉得他是想先拉开距离,毕竟到后面大家的体力都不太够了,只要距离拉得够长,无论后面的人后期怎么奋起都没这么多力气超越了吧。”王俊凯一本正经分析,李辉一感觉更莫名其妙了,头一次看到王俊凯这么认真的神情。





还有最后一圈,果然易烊千玺是第一个冲到近前的人,盯紧了五号跑道,眼看着易烊千玺冲到终点,王俊凯激动一笑,心道真的牛B,谁知易烊千玺就绊了一下,踉跄着扑向终点线。



看台上突然爆发一声大笑,李辉一震惊地看向张着大嘴仰天长“笑”的王俊凯,只觉得毕生的脸都丢尽了。反应过来的辉哥赶紧上前捂住丢人源头的嘴巴,生把他扯到座位上:“闭嘴!你丫闭嘴!”



两边的人都向王俊凯看过来,李辉一感觉他俩暴露在无数双眼睛下,还有女生们的窃窃私语“王俊凯也来了啊”“千玺怕是尴尬死了吧”“这样笑人家是不是有点过分…”



李辉一快尴尬死了,王俊凯还是笑得肩膀抖,跑道上的易选手适时看过来,目光锁定他俩这里的时候李辉一感觉快废了。神奇的是,易选手和王俊凯对上眼神后场面更加奇怪,易选手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王俊凯狂笑中给对方竖了个大拇指。







“牛B牛B!”王俊凯狠狠给易烊千玺点赞,他就是一边笑一边跑下看台来夸易烊千玺的,虽然那个狗吃屎真的摔得很搞笑。



易烊千玺揉揉膝盖无奈的说:“别笑了哎呀,摔是摔了好歹也过终点线了,还是第一好不好。”王俊凯表情一换:“看我诚恳的眼神!你真的牛!”,刚刚膝盖擦伤,易烊千玺顾不得看他拙劣的演技。



王俊凯倒是眼尖,从他下来就一直看到易烊千玺揉膝盖,一看手按着的地方果然有一点破皮。他变魔术似的掏出一张创口贴,向易烊千玺抬了下下巴,“贴上。”易烊千玺接过一看,和王俊凯脸上那个是一样的,“哟,这么可爱的?品味hin不错嘛,牛B牛B”。王俊凯“啧啧”两声,“李辉一还说你好学生,好学生还讲这种话的?”



“啧啧,他们还说你扛把子,扛把子还用卡通创可贴的?”



“……”



一时间,好学生和扛把子相对无言……

















易烊千玺抱着书本去李叔店的路上遇到王俊凯了,对方单膝下跪——在路上喂狗。对的,真的是喂狗,王俊凯还在他眼皮下柔怜地抚摸那条马尔济斯犬的背……这附近流浪狗是很多的,但是他很难想象这个画面,飞车大佬在这儿喂流浪狗?



想着怎么打招呼,就看见王俊凯就转过来吓了一跳:“我去!你最近挺阴魂不散啊。”



易烊千玺无语,他和王俊凯的对话什么时候就不能恭敬如宾了?“您也不差哈,狗喂得挺开心吧?”



“还不错”



“我看狗也挺开心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笑笑的脸实在生不起气,还是装了个样子作势要打他,易烊千玺伸手抵住他的拳头:“行行行,您开心就好。”



“你走这儿干嘛?”王俊凯甩开拳头。



“去李叔店里”



“学习?”



“哟,王半仙,猜挺对。”



王俊凯冲他一个白眼,什么狗屁好学生的,好学生说话句句气死人。



“诶,你不会要在这里喂一下午狗吧?”



“诶,你不会要在李叔店里学一下午习吧?”王俊凯接上他。



两人相视一笑,同时开口:“哟,易/王半仙呐!”





最终王俊凯是没有喂狗一下午的,狗粮放在墙角就奔李叔店里了。一到店里直奔二楼,李叔都怀疑这孩子是不是去蹭空调了。



易烊千玺在二楼窗子边那个座位写题,写得正欢,一只骨节分明的白手拍他桌子上,“半仙,我来了!”易烊千玺眉头一拧,看了下四周,用气声说:“小声点,别人看书呢!”



王俊凯悄声推开易烊千玺对面的椅子坐下,也学着他说:“诶,写题这么好玩的?”



“还行吧,比狗好玩一点点”



“……”

王俊凯没有地方去,家里没有人味儿他也不想呆,也没有人惹他,所以没有架打。噫,这是什么变态想法?求着要打架的?王俊凯赶紧甩下头不让自己想了。



他其实是喜欢自由的人,他打架惹事,易烊千玺不会像李辉一们一样问个不休,不过也是,人家和自己又不熟,人家问这干啥?



脑袋里一阵胡思乱想,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思绪可以飘这么远的,转眼一下午就过了。



易烊千玺在他面前收拾东西,“诶诶,回神了!”



“要走啦?题写完了?”王俊凯回过神。



“嗯,走吧,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该吃饭了。”



盯着他井井有条地收拾那些书本,王俊凯一动也没动,大手一挥:“你先走吧,我再待会儿。”



易烊千玺“嘁”一声,“大哥,你没地儿去?”



“诶!我们这种人会没地方去?开玩笑,夜生活都还没开始呢。”王俊凯撒起谎来脸都不红的,他就是要维护那一点点尊严,扛把子的尊严。



易烊千玺打量他一眼,他正对着窗外出神,一个扛把子,脸上挂彩的坐他对面,还没有地方去,饭也不知道在哪里解决,试问可不可怜?于是泛滥了一点点的同情心问他:“上我家吃饭去。”



王俊凯转过脸来,“哈?我都说了哈老子要过夜生活的,你不要”



“是是是,您吃完爱哪儿哪儿去,行吧?”易烊千玺顿了一下,“不说话我走了。”滴溜着书包就要走,空荡的二楼突然爆发一声巨大的“咕叽~”,易烊千玺惊愕地转头看,王俊凯捂着肚子偏过头,脸上一抹红晕十分可疑。



















易烊千玺刚打开家门,易楠一个小脑袋就拱出来了,仰着小脸叫他“哥哥”,仔细一看他身后还有一个人,顿时就收敛了下表情,“楠楠,叫哥哥。”易烊千玺朝王俊凯那边偏了下头,易楠打量他一眼没有出声。眼前这个穿着皮衣的人让他感觉陌生,气场也和普通学生不一样,所以他叫不出口。

有点尴尬,但王俊凯倒不觉得,他太习惯这种场面了,去李辉一家吃饭的时候也一样。他举着手挥了一下说:“不用不用,叫我王俊凯就行。”



俩兄弟的妈出门了,进了门,易烊千玺就让王俊凯在沙发上休息着他去做饭。王俊凯倒在沙发上打量四周,房子不大也不小,装修都是很素净的,但他觉得挺不错了,也许是因为比自己的房子里多了人气,那里都不能称作“家”。



易烊千玺在厨房忙里忙外,易楠在客厅桌子上做作业,低着头一本正经,也不说话。



王俊凯决心要逗逗他,死盯着他看,想看这崽崽什么时候发现。易楠早就发现王俊凯的视线了,视若无睹好久才忍无可忍地抬头看他,就见王俊凯玩味地盯着自己,手撑着下巴。易楠脑袋卡机了一下还是没想出要说什么,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做作业。



王俊凯一看他卡不出话的样子就笑了,“小朋友这么有趣啊。”



易楠抬眼看他,又迅速低下头,闷着头说:“你比较有趣。”



“是吗?哪儿有趣了?你说来我听听。”王俊凯还是玩世不恭的笑。



易楠攥着铅笔,“你和哥哥,还有来过我家的哥哥的朋友们都不一样,所以才有趣。”



“不一样?”王俊凯突然坐正了,“比如?”



“哥哥们穿校服,你就不穿”,易楠还是声音低低地说。



王俊凯这才有一丝尴尬,于是转化话题问:“那我这衣服好看不?”



“好看,酷酷的。”



……



易烊千玺没想到易楠俩人在客厅聊得挺嗨的,他端着菜出去,俩人都聊到猪猪侠了,不禁觉得这个世界有些玄幻。



“哟,大扛把还看猪猪侠啊?”



“你没看过就是没童年。”



顾不得和王俊凯打嘴仗,他又闪身回去盛饭,王俊凯提高声音说:“我来帮你”,就跑来厨房。易烊千玺盛饭,王俊凯负责端出去。在他把饭填满碗的间隙,王俊凯迟疑地问他:“易楠说我和你…”他想了一下改口,“和你的朋友们都不一样。”



易烊千玺一顿,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他,对方眼神空洞的盯着碗,眼皮耷拉着无精打采的。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王俊凯和他,和他身边的人,确实都是不一样的,“有什么不一样的,都是人。”

……





三个人吃着饭就有一阵开门声,王俊凯突然握紧了碗筷,有点紧张。易烊千玺把自家母亲迎进门来,进来的女人温婉可人,脸上尽是和善的笑,王俊凯看着她,握着筷子的手又是一紧。

易楠亲亲热热的叫了“妈妈”,易烊千玺也是忙着给她盛饭去了,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无所适从,觉得手放哪里都不是。



反而是易妈妈先开口问他:“你是千玺的同学吧?以前没见过,是新朋友吧。”



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氛围,也不知道怎么就有一些压力,只能用残存的礼貌说:“啊,算是吧,我就来吃个饭,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千玺多交朋友我还不开心啊?”易妈妈接过自家儿子递过来的饭,伸手给王俊凯夹了块回锅肉。



“谢谢阿姨,”这是王俊凯在饭桌上说的最后的一句话,他后来只是埋着头扒饭,好像再多说一句话都是施舍。



扒完饭他就有些坐不住,易家母子三人都还在斯斯文文地吃饭,他扭扭捏捏不知道怎么打破这氛围,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那,我吃完了,就先回家了,阿姨你们慢慢吃。”



“这么快就要走啊?”易妈妈放下碗筷说。



“嗯,现在挺晚了。”王俊凯挤出一个笑,没敢偏头对上易烊千玺探究的眼神。



“那千玺你送送你朋友吧。”



“走吧我送你”易烊千玺也放下碗筷,王俊凯跟着他走到玄关穿鞋,易楠这时甜甜地开口:“拜拜哦小凯哥哥,下次再来玩!”



王俊凯转头对他笑,“好,哥哥下次给你买猪猪侠玩偶”,说着对易楠挤了下眼睛。



易烊千玺和他并肩走到楼下,“不用送了,就到这里吧,快回去吃饭了。”王俊凯对他摆摆手,没有转头看他。



易烊千玺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回去路上小心。”



王俊凯于是只身一人往前走,他太紧张了,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想看易烊千玺的眼睛,也不想让他发现自己情绪的变化。



走出易烊千玺家这栋楼,他才想清楚,易楠说得对,他和易烊千玺太不一样了,这不仅体现在易烊千玺穿规规矩矩的校服,而他都是随自己意愿穿这上面,易烊千玺很优秀,有成绩,有人气,有相貌,他还有易楠,有易妈妈,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可那种不一样的氛围、气场只会让他尴尬。



他本来觉得很新鲜,就是因为易烊千玺很不一样,他和自己周围的人都不一样,他是光一样的,纯粹得堂堂正正,又灿烂耀眼,让自己不自觉的就要靠近,可现在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从一开始,就不该对他轻佻的挑眼睛,也不该让他救巷子里的自己,不该老在李叔店外徘徊假装和他偶遇,因为这些统统给自己营造了一种自己离他很近的假象,最后又发现根本有好多跨不过去的东西。



他突然就有点自卑了,才明白“不配”这个词那么伤人。



风萧瑟的吹着落叶打了个转,王俊凯边走边想,他们俩的人生是没有一点点重合的,唯一相同的地方除了性别就再没有了。



而他现在痛恨这个相同点,因为这个相同点,他要收起自己靠近的心思,要顾虑周围的眼光,他变得不像以前只会打架斗殴的王俊凯,他不想让易烊千玺发现他们最致命的不同——自己喜欢男的。



路越走越黑,黑暗恰好把王俊凯包裹完全,他在无边的夜幕中整理最后的思绪,最后长长的叹出一口气。















A市太小了,三中太小了,滨湖路也很小,李叔的店更小,可就在这么小的地方,易烊千玺已经好多天没见到王俊凯了。有人说如果两个人想见面,只要不停的想着对方,世界就总会奇妙的让他们遇见,易烊千玺现在觉得都是扯淡,这么长时间王俊凯会没想过自己?



他隐隐觉得不安,王俊凯那天无所适从的表现他还记得,像一个孤儿刚被带到领养家庭一样,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些好意,只能尽力让别人开心。



从他说“易楠说我和你的朋友们都不一样”的时候他就觉得有点担忧,他不知道要怎么排解这种担忧,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王俊凯。



“千玺?回家啦!”同座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他这才回神,看着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放学时间了,“好,我收拾完书包就走。”



失神的走在学校的主干道上,易烊千玺开始胡思乱想,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就看到三点钟方向有个熟悉的身影,是王俊凯!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看个背影就能猜出人来,正要喊他,那人就骑着捷安特跑飞快。易烊千玺急了,眼下没有代步工具,他只能加快步伐沿着王俊凯走的路步行。

被胖头鱼的钢管抵到墙上的时候,王俊凯竟然想起无关的事情来,他想他怎么就这样活着了呢,小学班上有个嘴欠的同学说他没有妈妈的时候他就把他摁在地上打了半天,然后王爸爸象征性地接受了老师的批评教育也没怎么管他了,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打架的,开始成为一个别人口中的混子。他其实只是觉得解气,直接用拳头就能让自己开心,那还是不要多费口舌了。



于是他这种爱被惹毛的脾气,加上一腔青春期无处排放的血气方刚,就四处打架了,看不惯的人用力打他,打到他闭嘴就好了。不是为了称雄称霸,不是为了青春少年那种中二的想法,他就是觉得这样才舒服了,整个人才像活过来了。



是什么时候,这种日子出现了点变化呢?那天杨伟在路口调戏女学生,他本来不想管的,可听见那句“他们离婚了不要你我要你,跟哥哥走噻!”的时候,他还是动摇了,结果就是把杨伟打进了医院,女学生害怕得瑟瑟发抖。就是这样,他才被胖头鱼围堵,才会遇见易烊千玺,“扛把子”的名头不是空穴来风,他既然能把杨伟打进医院身手自然也不会差,不过胖头鱼人多,受点伤是必须的,他觉得没什么的时候易烊千玺就来救他了,还是智取,那时他觉得好笑,什么时候还会有人要来保护自己了,真是稀奇了。



自己一直以来好像都是在走歪路,书不好好念,架倒是打得不错,只有遇到易烊千玺以后,好像走得没那么歪,他想向易烊千玺靠近,不管是那种方法。想着半天,他决定赴胖头鱼的约,于是就是现在这副场面。



“说话!”胖头鱼用力摁了下钢管,这一下打断了王俊凯的思绪,他笑着一声闷哼,“鱼哥,我这不是来了吗,别动粗啊,千万别。”



“怎么着?我们是一起上啊,还是你1v1啊?”胖头鱼勾了个自以为邪魅的笑。



王俊凯突然语气放软:“我这不是来认错嘛?那啥,我错了,对不起我们杨哥。”



胖头鱼等人一顿震惊,胖头鱼一点也猜不出他想搞什么幺蛾子,心里恶寒觉得预感不好。王俊凯似乎能看到他们脸上这些大大的“???”。手下在胖头鱼耳边低声细语的说些什么,王俊凯依旧笑嘻嘻的看他:“交流什么啊我去,我真来道歉的!”



和手下耳语一阵,胖头鱼迟疑的说:“王俊凯,老子不知道你想干嘛,老子劝你老实点!”



“我真的服了!行不行?我们杨哥第一,我错了!”



胖头鱼半信半疑,“行,你要是真有这觉悟,你就任我罚,今后你和我们杨哥就算一笔勾销。”



王俊凯收起笑脸回答:“随你倒是不行,这样,你用钢管打我,力度高度你自己拿捏,我不还手。我受了这一棒,从今以后和这个姓杨的再无瓜葛。”



胖头鱼拿钢管的手有些抖,“我擦你妈王俊凯!你他妈是个疯子!”



“你才知道啊!”

胖头鱼觉得王俊凯真的是个疯子!一钢管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况且杨伟被他打进了医院,又这么多人看着,这一钢管打轻了自己是不可能给杨伟交差的,胖头鱼皱着眉看像王俊凯的眼睛,王俊凯还坦然的回他一个“尽管来”的眼神。



胖头鱼摩挲一下钢管,呼吸有点喘,四周安静得可怕,这时突然爆发一个声音:“住手!”



王俊凯回头一看,是跑的气喘吁吁的易烊千玺,这情况和上次可怕的相似。



小弟们骂骂咧咧的要去轰他,“哪里来的学生崽,滚回去写作业!”



“我让你们住手!”

易烊千玺这时抬头看王俊凯,看见他眼里藏不住的惊愕。



胖头鱼手下就要去捉他,王俊凯提高音量说:“不关他的事,他就是个学生,放他走。”



胖头鱼总觉得今天王俊凯很不一样,看着王俊凯他想起年轻时的自己,隐隐有些心软下来,“别动他,让他走。”声音不大,但足以让所有人听见。



易烊千玺这就要冲上来,王俊凯开口制止,“千玺,你回去,他们还没把我怎么样呢,你回去。”



“王俊凯你是傻子吗?你他妈死了谁管你!”他太激动了,小弟们围着挡住他,他只能一双手在空中乱拨。



“你相信我,你回去。”王俊凯还是笑笑的,易烊千玺最喜欢看他笑笑的样子,眼睛弯弯的,一点威胁力都没有,可现在他顾不上看他的笑,他只想带着王俊凯奔逃。



“你听我的,你回去。”王俊凯这时不再笑了,而是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



“婆婆妈妈的谁看你们演苦情剧!把他拉走!”胖头鱼最左边的手下说,于是小弟们把易烊千玺拉出去,“王俊凯你他妈敢骗我我饶不了你,你出来我们再说!我告诉你…”易烊千玺连绵不绝的话语还在回荡,声音逐渐小了,最后直接听不见了。



“动手啊”王俊凯反倒是不耐烦的那个,胖头鱼吸了口气举起钢管,最后看了下王俊凯的眼睛。









“喂?好,嗯,这就走。”拉着易烊千玺的一个小弟接了电话就说:“完事了,我们走”,易烊千玺心头一惊甩开他的手就朝那个巷子跑,他慌了,他不知道小弟的那个“完事了”到底是什么意义上的完事了,胖头鱼打了吗?王俊凯受伤了吗?他此刻是靠着墙还是倒在地上了?易烊千玺想象了无数种惨状,他以为自己做了足够多的心里建设,可到了巷子看见王俊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了。



他扑过去拉起倒在地上的王俊凯,“卧槽”还没骂出口就听他一声“嘶”,他立马顾不上生气,眼睛扫遍王俊凯全身问他:“打哪儿了?哪里疼?啊?你说话呀!”王俊凯“噗”地吐出嘴角一小口血,笑了:“没事儿,胖头…”他有点口齿不清,“胖头鱼挑我肚子打的,应该没伤着骨头,没事儿”,“我去你的没事!你别说话,我们去医院。”



王俊凯终于是脱力的抱住易烊千玺,“好,我们去医院,结束了,都结束了。”王俊凯靠在他肩头笑了,满嘴的血,易烊千玺忍着眼睛酸痛拍拍他的背“结束了,结束了,我们走。”



终于结束了,王俊凯想,他还完了杨伟抱歉,结束了这场纠纷,结束了都结束了,以前混混度过的日子也要结束了。他以后也不会再惹别的事,不再打架不再做一个混子,他也要堂堂正正的向易烊千玺靠近了,他庆幸自己终于有了这一点点资格了。



易烊千玺架起他,俩人挪动得十分缓慢,“往哪儿走?”王俊凯问,“跟我走”易烊千玺回他。



走出阴暗的巷子终于见到了太阳,王俊凯突然觉得,只要和易烊千玺在一起,每一步都迈向正途。就算迈错脚也是,他不介意和他一起浪费人生。


















————————————
我强烈要求大家去看看我这个小机灵鬼的简介

评论(11)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