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奶

当如你

最长的电影

  
正儿八经来个金主梗,全文2w+# 
#只是故事,切勿上升# 
#如有疑问,请看结束语# 
给我大漂亮的礼物,希望你万事顺遂,要和小祖走很久。@风又起  
 
 
 
 
 

 

 

 

 


 
 
 
 
“千玺,凯哥来了”助理用气声说,“车就在楼下”。 
 
易烊千玺终于抬起钉在剧本上的眼睛,盯着镜子里造型师将自己高高的发髻缠好纱冠,这才缓缓说:“好,知道了。” 
 
右手摩挲着楼梯扶手,易烊千玺脚步轻快向着楼下去。明明还是身着白纱,束着高髻的古装少年,在这现代化的大楼里打眼得紧,以至于王俊凯看着衣诀翩翩的一抹白,立马就认出对方来。 
 
抓着过长的裙裾在王俊凯面前站定,他抿了下嘴问:“怎么来了?不忙吗?” 
 
阳光刺得他微眯眼睛,王俊凯不动声色挪到他正前方,自己整个后背都奉献给太阳,看见他被阴影完全盖住才说:“路过就来看看,刚从一个客户那里过来,路上给你带的。”王俊凯把手里的几包东西递给他,看他接下了,才又将双手背在身后。 
 
袋子里杂七杂八堆着东西,易烊千玺探头看见了红花油、挫伤膏若干,他最近在拍的《路漫漫其修远兮》是一部古装剧,免不了有吊着威压飞天窜地的戏,托王俊凯的福,得到了男三的角色。 
 
也是个不大不小的角色,况且原著连载时就横扫各大文学网站榜首,这次电视剧掀起的浪必然不会小。 
 
为了不被大浪拍死在沙滩上,易烊千玺卯足了劲,吊威亚的戏只要“飞”得不甚完美就主动要求重来,威亚是什么东西?钢丝绳从来不讲情面,勒着柔软皮肉把人往上扯。 
 
进组一个月,易烊千玺拍了五六次场威亚戏,按他吹毛求疵的脾性,反反复复腰部早已青一块紫一块,新旧淤青深浅不一叠在一起,他自己没心思在意,也只有王俊凯记着。 
 
“记得擦,每天擦几次说明书里都有,别忘了。”王俊凯盯着他头顶的发旋说。 
 
易烊千玺研究了一会儿抬起头,瞥见王俊凯移开的视线。 
 
“还操心这个呢,林姐这个助理的活都让你干了,岂不是要失业?”眼睛是王俊凯熟悉的清明。 
 
阳光太晃,轻易就穿过他身上薄薄一层纱,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被包裹在光里,看起来柔和,看起来更好接近,王俊凯鬼使神差就伸手去捻他的衣袖,内心感叹好看。 
 
而对方本来柔和的表情立马瑟缩了一下,只是一下,王俊凯还是发现了,悄悄把手折回背后。 
 
果然只是看起来,但是他们了的相处好在不剑拔弩张的时候都算和平。 
 
“快上去吧,一会儿该催了”王俊凯说,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波动, 
 
易烊千玺才点点头,牵着嘴角说好。 
 
 
 
 
 
直到化妆师出了门,林洁才过来戳了戳自家艺人肩膀。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才收回飘远的目光,挑起眼睛看镜子里自己背后的经纪人,回了一个“嗯?” 
 
林洁像班主任抓着个上课开小差的学生,不知道从何说起,站了一会儿才问:“最近还行?……我是说,和……凯哥。” 
 
林洁就靠在他椅背上,易烊千玺闻言好笑地“嘁”一声,脚尖带动椅子转过来说,“怎么,怕我们掐死对方?”一副不着调模样。 
 
“怎么说呢,安生过日子挺好。”林洁拍拍他肩膀。 
 
林洁语气太随意,就像在说“今天中午吃面”一样,而易烊千玺却没办法这么想,“过日子”是不是太奢侈了? 
 
从王俊凯以金主身份介入他的生活以来,日常陪跑的自己上了口碑还不错的综艺,代言了小有名气的产品,做了点什么公益,然后就是现在,成为《路漫漫其修远兮》的男三居凛。 
 
除了床上的py交易,似乎从来没为对方做过什么,这不是一种“介入”,看起来就是王俊凯神一样的怜悯众人,然后他恰好被选中、被宠幸,是他单方面的“提携”。到这里就要感恩戴德了,还什么“过日子”啊。 
 
他踢了一下椅子角,脚尖突然的钝痛好像并没有让自己清醒,林洁说的“过日子”在每根神经传递,来不及阻止已经到了大脑,3d立体式环绕。 
 
是他大意了,草长得太高,日复一日累计的小火星被盖得太好,他就理所当然以为万事大吉,结果林洁小风一吹,迅雷不及就烧光一片草原,他来不及救火。 
 
他要怎么解释,想和王俊凯过日子这个事。 
 
 
 
 
 
 
 
 
 
把自家艺人送到家,林洁功成身退。易烊千玺才感受到夜色有多黑,不过明月高悬,小风一吹,心尖尖都跟着舒服的颤。 
 
小区就是还行的小区,易烊千玺住的这栋楼也只是还行,他还没有住到金主家里去,因为两人都没有提。 
 
也不知道别的人是什么情况,易烊千玺想,就是他这样,被包养的人。 
会一开始就被藏进金屋吗?金主会指着别墅模型沙盘让他这种人随便挑吗?反正是不会像他和王俊凯一样,一如既往的做个人的工作,也没想过住哪儿的事。 
 
想着已经走进楼道,楼层不高,受月色蛊惑,易烊千玺觉得爬楼也挺好。 
 
感应灯有点坏,跺了好几下脚都没反应,他只好提着嗓子咳几声,这才勉强亮了。 
 
楼道安静得干涩,他在想要不要喊点什么来点灯。一个念头井喷一样冒,强烈的、莫名其妙的,他立马皱了下眉,要压下这个奇怪的念想。 
 
走了四五层也没把心里的想法付诸实践,一路咳到自家楼层,模糊看见一个人影靠着安全出口的门抽烟,是王俊凯。 
 
他走过去抽出王俊凯嘴里的烟,丢在地上踩灭。王俊凯就看着他,眼睛噙着水,比白天盛势凌人的总裁温柔几分。 
 
“怎么不进去?” 
 
“你还没来”像个不等到妈妈回家就不进门的小孩,说话也是小孩的样子。易烊千玺凑近了就闻到淡淡的酒味, 
 
“你喝酒了?”易烊千玺问。 
 
“一点点,我没醉。”他轻轻晃晃头,以证自己很清醒,身体又不自觉有点晃。 
“嘁”,有点醉意的王俊凯自带蠢萌特效,易烊千玺不禁想逗一逗。 
 
“这是几?”他伸出两个指头。 
 
王俊凯乖乖回答:“二” 
 
“不对,是三”他悄摸伸出第三个指头,“你看,你醉了”他接着说。 
 
王俊凯不是很想和他争,轻轻笑了下看他玩幼稚的伸指头游戏,看起来易烊千玺才是喝醉的孩子。 
 
他又伸出起四个指头,“这是……”还没问完,感应灯适时灭了,黑暗中感觉王俊凯伸出手包裹住他的四个手指,他能清楚感受到对方的指节和轻轻跳动的毛细血管,然后王俊凯说:“要不要搬过来。” 
 
好死不死感应灯亮了,他凝固的表情暴露得清清楚楚,缩了一下被握住的手,没拽动,然后抬眼看见王俊凯柔软的眼睛,直到感应灯再次灭了,楼道里响起他清晰的回答,“好”。 
 
 
 
 
 
 
 
“所以呢?”林洁似乎很习惯用气声说话,特别在提及王俊凯的时候,“真的要搬过去?” 
 
“不然呢,”易烊千玺扭头看她,“金主大人发话了我还能怎么办”他也学着林洁的气声说。 
 
林洁曲起手指轻轻敲在他头上,“尾巴都要翘上天了,倒是给我收一收啊。” 
 
“噫~不存在不存在,”他还扯着笑脸插科打诨,林洁旋即严肃起来问他:“真的要过日子啦?” 
 
“嗯?”他从插科打诨的状态回过神,低头转了下眼睛,“什么过不过日子的,只是坐实了。” 
 
“坐实了?” 
 
王俊凯是个好金主,他们会上床,然后他会想方设法给自己资源,居凛这个角色,易烊千玺说喜欢,他也给争取到了,这对他来说不难。可他们之前也算不上实打实“包养与被包养”,这次搬过去只不过是坐实了被包养这个事实,易烊千玺只觉得好像更没有退路了。 
 
但不得不说他还是有些期待,他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有这种错觉。 
 
 
《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剧本是架空,主角们设定是生活在乱世的少年人,本来应该挥斥方遒的年纪,因为家事国事纠缠不清,命运成迷。 
 
居凛就是厚重宅府里不知世事的翩翩少年,含着金汤匙出生,父亲是鼎鼎大名的扶风郡王,他是年少不知愁的王长子,郡县上下捧为明珠。 
 
父亲虽然曾征战沙场,但他从不让儿子居凛参与战事,也不向他灌输军理,只教他简练的防身之术,便任由他顾自写字作画、游山玩水。 
 
就是这样的居凛,任由世道混乱不堪仍然潇洒风流的府中明珠。 
 
易烊千玺今天卡了几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担当较为重要角色的原因,今天的表现远远不如以往。 
 
他以前就算演只有五分钟镜头的痴汉也能活灵活现,今天要演居凛在雨中肆无忌惮喝酒的戏,只需要豪放不羁就行,没理由做不到,可就是不知道哪里不对劲,连导演都说让他先休息。 
 
他被叫下来以后就坐在椅子上发呆,头发被“雨”淋的湿趴趴贴着。林洁知道他有心事,赶忙过来打掉他摩挲水瓶的手,“不应该啊我的未来之星,这不是多难的戏。” 
 
他这才停下在瓶子上打圈的手指,一脸厌世看向林洁:“林姐……”咽下半口空气他接着说“没事,可能是居凛太活泼了,我还找不到状态。” 
 
林洁只能难以言状地看他,他以前在许如云的《如何》里演过一个变态,只有五分钟镜头,却把那种畸形心理表现的淋漓精致,每一根头发丝都是演技,她就是那时候接手易烊千玺的,她还记得当时许如云就说他是不可多得的苗子。 
 
许如云从来对所有演员都暴跳如雷,但为什么这么多演员巴巴上赶着演他的戏,还不是因为他真的有才,《如何》就已经夺得华项奖,实力不用多讲。能得到他的赞许何其荣耀,所以林洁不敢信,区区一个居凛,难不倒易烊千玺。 
 
她知道,他要拼的时候谁也拉不住,但他说不行就真的有问题。 
“我先送你回去休息,秦导说这场戏推几天再拍,你回去琢磨琢磨。” 
 
他还在用毛巾擦头发上的水,盯了地面半晌才点点头算是回应。 
 
 
 
 
出来天快黑尽了,有些看不清,之前拍那场戏是在山上,加上又淋了水,难免有点冻人。下来好了些,但他还是难免吸溜两下鼻子,湿润的头发在风里颤了两下。 
 
林洁正要过去开车,就见有人逆光过来,还没投射注意力在这人上,易烊千玺就先把人认出来了,“又来接我放学啦?”他手插进衣兜里问。 
 
王俊凯反应了两秒,笑着说:“是啊,今天没有来晚吧,给老师添麻烦了。”说着像模像样给林洁鞠个躬。 
 
王俊凯来接过他几次,有时是在剧组他下班的时候,有时是接他下综艺。在易烊千玺眼里这就是家长接孩子放学,他站在门口翘首以盼的心情和校门内的小学生做比是很贴切的。 
 
林洁翻了个白眼,心想这是什么戏精二人组,“行啦,快领回去叭,这孩子今天表现不咋好,回家您还得好好鞭策鞭策。” 
 
易烊千玺赶紧推推她:“老师您知道‘言多必失’怎么写吗?走走走!” 
 
 
 
 
 
车里的温度高一些,易烊千玺舒服的往靠背上倒。王俊凯一边打开空调一边问他:“今天表现不好?” 
 
“别来学生家长那一套了啊,林洁都没在,谁陪我们演。”他习惯性的岔开话题,愣是要塑造出闭目养神的弥勒佛状态来。 
 
“是不是哪儿不太顺利?”王俊凯余光看他。 
 
“都还行,专心开你的车吧。”像颗油盐不进的石头,抱着手臂合着眼睛,王俊凯也没有再问。 
 
 
 
 
 
 
本来今天就不太顺利,加上到了“王俊凯的房子”,一想起这个地方甚至连“家”都算不上易烊千玺就烦躁死了。 
 
踢掉鞋子就拖着脚步去房间,也不管头发还湿漉漉粘在脸上。他在生气,他心里窝着火,他没怪任何人,他只是埋怨自己,戏也演不好,好像离了王俊凯什么也不是。 
 
他过了太久“什么也不是”的日子。 
 
没有通告,没有资源,眼睁睁看着同学们越走越好,他只有深深的无力感,还有挥之不去的自我怀疑。 
 
但在大学的时候他也是别人说的“风云人物”,会被当做榜样,有很多主动伸过来的橄榄枝,好多人夸赞他的艺术天分,老师常说他哪次的作业表现很惊艳。 
 
 
他曾经听厌了这种夸赞,心里满足又觉得烦了,可现在,这些声音不约而同消失得没影了,迅速得像从来没有过。 
 
娱乐是好大一个圈,谁都能挤进去,那就随时可能被挤出来,吃这口饭的人太多了,光凭愣头青的一往无前有屁用,那个熠熠生辉的易烊千玺早就成了被挤在边缘线的产物,唯一价值可能就是衬托别人。 
 
他这样一个人,也要站上酒桌,陪权贵们灯红酒绿,借此保证自己还有一口饭吃。 
 
他现在都还记得那天晚上王俊凯把他抵在墙上狠狠地说,“你不就是要资源吗?我给你!”王俊凯整个人的气息喷在他颈窝,滚烫得快把他皮肤烧着了。 
 
放空的视线突然被毛巾笼罩得一片白,易烊千玺的思绪这才被打断。 
 
头皮传来的感受告诉他,王俊凯正就着毛巾给他揉着头发,“头发擦干再睡”缓缓地放柔语气。 
 
他本来脸朝着窗户,听完这句心里就酸得不行,趴着只把头转过来对着王俊凯这面,看见王俊凯正搓得一丝不苟心里又有点愧疚,“我自己来吧”,他扯着毛巾就要坐起来,那双手闻言停下几秒,给他拨了拨额前的乱发。 
 
他突然觉得自己闷着火对王俊凯太不公平,压着气慢慢开口:“我今天演戏其实不顺利,NG好几次都没找到感觉。” 
 
 
一阵漫长的沉默过后,王俊凯先开口:“你记得你当时怎么跟我说的吗?” 
王俊凯只是偏头望向他眼睛,“你看了一会儿剧本就给我说你想演居凛,你说‘我想演,我要演居凛’,所以我也看了居凛的部分,我也喜欢他,我觉得你能演好,你如果不是这么觉得你也不会让我帮你,是吧?” 
 
他从没看见易烊千玺对一个角色这么渴望,眼神灼灼给自己说他要演。 
 
那既然易烊千玺喜欢就让他开心好了,于是王俊凯去给他争取,云巅传媒最后也参与了制作,能算是他俩的第一次合作。 
 
他从来不在乎为了什么东西,易烊千玺要,他就去取,他也只能凭这点能力,把他锁在身边。 
 
“不是,”他听见易烊千玺说“你知道吗,居凛这样的人,不染乱世尘埃的王长子,他那么好,我找不到感觉。”居凛骄傲又单纯,是兀自发光的小明珠,那些表演技巧始终十分生硬,让他入不了戏。 
 
居凛是太好的少年,而易烊千玺这些年,变得世故,变得圆滑,以前一个笑话就会偷偷脸红的人也能和那些有钱的少爷插科打诨,还爬上王俊凯的床,这并不光彩,这一点也不居凛。 
 
王俊凯知道,也许他自己也不清楚原因但是王俊凯知道。 
 
“你适合居凛这个角色,所以我才给你争取,我甚至觉得你就是居凛,他挑个眉逗侍女的样子我都觉得就是你本人”他点了根烟,“居凛该有的样子你都有,你信我,你能演好。” 
 
他盯着烟灰,看它从一点变成一长截再落下,易烊千玺都没有再说话,他转头一看,发现人已经睡着了,额前发长得遮住双眼,他又伸手给他扒开,把人翻过来盖上被子,轻轻走到阳台。 
 
 
 
 
 
 
阳台风吹得他冷静下来,他开始回忆他和易烊千玺的重逢,那可能是他们唯一一次称得上剑拔弩张的时刻。 
 
他在一个推不掉的酒局上百无聊赖,旁边不知道谁家的废物公子给他说哪个女星的风流事他也不记得,只记得人很多很杂,他耐着性子看这群公子哥毫不避讳三句不离上床,他内心毫无波动只想回家看看公司这个月报账。 
 
忍着出了包间想去透透气,转头就看见另一个包间赵宇搀着一个小伙子出来了,小伙子手脚垂着没有弧度,整个人绵软无力任由赵宇箍着,王俊凯不干这种事,但他也懂这是被赵宇下药了。 
 
赵宇凭他在文娱业独当一面的老爹耍尽风头,公司挂着名不管,天天花天酒地,偏偏这崽子男女通吃,今天的场面王俊凯还是头一次亲眼见。不过他自认不是多正义,和这一行沾边谁也不是好东西,他没理由管人家作风,也没必要挡自己人脉。 
 
于是赵宇拖着人正面走来给他寒暄一声,他也点点头没说什么,只是晃眼间觉得那小伙子特别熟悉,眼皮直跳,他还是没忍住问赵宇:“这孩子挺眼熟的,哪个小明星?” 
 
“嗨,王总怎么会认识,火不起来的小明星罢了,我就先” 
 
“抬起头来我看看,”王俊凯直觉不对,赵宇不情不愿抬起那人下巴给他看。 
 
赵宇一抬他下巴,那人乱趴的头发丝往两边散开,分明的轮廓和小小的眉心痣就暴露出来,那双闭着的倦怠眼睛,不是易烊千玺还能是谁。 
 
 
 
 
 
 
王俊凯最终把人带走了,以“我虽然不需要但是云巅传媒需要”这种理由,就这么把易烊千玺截下来了。 
 
他像个狂怒的猛兽,但看着易烊千玺昏睡的脸他找不到地方发火。他想问他怎么到了这种地步?你不是最骄傲吗?你不是最看不上这些手段吗?怎么要这样,上赶着把自己送给这种草包吗? 
 
易烊千玺大学的时候是个多骄傲的人啊,清冷高贵,眼睛里容不得任何人,也没容下王俊凯。王俊凯无法说,也不知道从哪里和易烊千玺说起,从大学时期对他的欣赏和喜欢。 
 
他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屏幕里的易烊千玺时自己有多震惊。 
 
默默关注他的动向好久,王俊凯打算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出演自己的毕业作品《长夜》,他思索再三觉得写信最真诚,信刚递易烊千玺那儿去,家里就打电话来了。 
 
叔父打电话给他,长年累月一心只扑在工作上的他父亲,积累的大大小小旧疾一夜爆发,躺在医院里不能动弹,云巅传媒群龙无首,公司要的是一个管理者,而不是一个拍片的导演系学生。 
 
他只能放弃导演梦去吃管理这碗饭,顺从父亲的心愿出国深造,后来渐渐接管云巅。就算后来父亲身体无恙,一切都好了,但他也不可能从这个位置上下来了,云巅上上下下都指着他吃饭,好多无形枷锁把他锁在云巅传媒的龙头上,他挣扎不得。 
 
离开大学这么些年第一次见易烊千玺,他终于知道什么叫物是人非,床上的人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问他:“赵宇他们呢?”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像是才看清是王俊凯,没人不知道云巅,也没人不知道王俊凯。愣怔一会儿他才说:“不关你的事。”语气里都是疏离和不耐烦。 
 
暴怒的野兽终于撒火,“你不就是要资源吗?我给你!”他把易烊千玺抵在墙上嘶吼,“赵宇给不了的我都能。”几乎是咬牙切齿把话说完,王俊凯抬头看眼前的人,只看见他眼里的不解迅速转为戏谑的眼神,歪着嘴对自己说:“王总说什么是什么,我又能算什么东西。” 
 
“我说什么是什么?”王俊凯贴近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我说要你陪我上床你是不是也干?”他像看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可怜他,悲悯他。 
 
易烊千玺吞咽一些口水,喉咙的干涩才得到缓解,他听见自己开口说:“凭君高兴,任君开心。”然后憋出一个干涩的笑。 
 
“笑得比哭还难看!”王俊凯瞪着他吼,“过了今天你没有后悔的余地。”他纤长的睫毛洒落一小块阴影,易烊千玺盯着那块阴影,缓缓说:“我从来就没有余地。” 
 
 
 
 
 
 
 
 
 
 
 
今天是居凛和男主余耀的第一个同框,以前都是两条线分开拍,易烊千玺还没见过传说中的男主专业户——高歌。今天一见,果然人如其名,比他还高半个头。 
 
高歌见他就开始掏衣兜,第一句话是:“我前段时间在海南拍戏带的椰子糖,吃吗?” 
 
所以和高歌这样的自来熟处起来很快,易烊千玺很快就能适应他的相处模式,两人能一起坐在导演两边对着机器上的画面指指点点。 
 
休息的空档,高歌突然说:“其实我早就想见你,现在终于合作了。” 
 
“不至于,这种客套话可没必要说啊,合作之前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想和我合作。”易烊千玺吸溜着矿泉水头也没抬,他早就接受了十八线这个设定,不再觉得羞于启齿。 
 
“真的早就想合作了,”高歌语气很是认真的说,“你大学的时候就很出名了。” 
 
没想到高歌也是历华传媒的学生,校友相会,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只能感叹世事难料。 
“都是以前的事了,你看我现在多惨,所以说梦不是这么好做的。” 
 
高歌看看他,一时没有说话,再加上该上场了,话就到这儿没有再继续。 
 
 
 
 
他们这一天戏外的第二次一次交流是在王俊凯来了以后。 
 
王俊凯一来最先迎上去的不是易烊千玺而是高歌,易烊千玺还没缓过神,就听见高歌响彻摄影棚的声音:“我去老王!你他妈居然来片场,是不是看你兄弟我太苦来救我了。” 
 
王俊凯拍掉高歌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朝易烊千玺那个方向抬了下下巴说:“救他,不救你。” 
 
高歌白眼:“你还是这样。” 
 
王高俩人这才走到易烊千玺这边来,王俊凯自然的挨他近点轻声说:“高歌是我大学室友,他从大学就这么欠了。” 
 
原来王俊凯也是历华的,原来他和高歌还是室友,原来他们仨是校友?!!王俊凯从来没给易烊千玺说过,他无从知道。 
 
“原来你们都是历华的啊,”他只能干巴巴的说。 
 
高歌挑眉说:“是啊,谁又能想到我后来做了演员,只能说我是能导能演的天才。” 
 
“少搭理他,在剧组不要和他多说话,智障是会被传染的。”王俊凯兴致很好地对易烊千玺笑,猫纹都暴露好几条。 
 
 
 
 
总之是和谐的认亲画面,片场的事结束后三个人吃了晚饭,当然还是王俊凯买单,毕竟高歌和易烊千玺都说按惯例该他买。 
 
高歌被助理接走以后,只剩他们两个。易烊千玺靠着车窗觉得心里有点闷。 
 
“你都没说过,你和高歌的事,我们是校友你也没说过。”他闷闷地用手指在窗上画圈。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没有多余动作,“都是些不值得说的事。” 
 
不值得?其实值得,易烊千玺觉得,他就算干巴巴给自己讲一夜童话故事他也觉得值得,他很想知道王俊凯的家长里短,想参与他的事情,这样才觉得在他的生活里有分量的样子。 
 
他有太多东西,他不会缺一个易烊千玺。 
 
而王俊凯总不会给,总是截断参与的机会,让他不知下一步如何做。于是只能让话血淋淋断在这里。 
 
 
 
 
 
 
 
 
 
 
今天易烊千玺虽然是神色如常的,但高歌还是品出点不对来,总觉得他私下和自己说话都带着点心不在焉的勉强。 
 
“咋了玺子,王俊凯欺负你了?”高大姐上线。 
 
“嘁,想多了,那也得是我欺负他啊。”他屈起手臂露出肱二头肌。 
 
“那也是,你还是把他吃得死死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易烊千玺从“还是”这两个字咂摸出别的味儿来,“这话怎么说?” 
 
“大学就为你神魂颠倒的,现在你们还在一起了,我看绝对是他死缠烂打。”高歌看起来还挺为易烊千玺忿忿不平。 
 
大脑有些当机,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高歌应该理解错了他们的关系,从他们的包养关系来看,能用“死缠烂打”形容的怎么说也不是金主王俊凯,但他此刻关心的是前半句,有个想法呼之欲出。 
 
“神魂颠倒?”他指指自己。 
 
“怎么?王俊凯那个怂包没敢跟你说?”高歌喝一大口水接着说,“他还能更怂?你有一次的期末作业演的特别好,当时那个视频被学校论坛传得挺火,那孙子不知道在哪儿看见了你的视频非说要你来做《长夜》主演……”想了想他又补充,“你知道《长夜》不?就他准备的毕业作品,还没拍他就出国了,《长夜》也没下文了……” 
 
高歌喝了好多水,说了好多话,他后面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开始怀疑是不是树上的蝉跑他耳朵里去了,他脑袋开始嗡嗡响个不停。 
 
 
 
 
 
 
 
 
 
王俊凯好晚才回家,打开灯就看见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盯着ipad,听到开门声才抬头看他。 
 
“还不睡?明天没戏?”他脱掉鞋子。 
 
“王俊凯,你不是说过,我就是居凛吗。”沙发上的人目光灼灼,王俊凯走过去坐在他旁边问:“怎么突然说这个?” 
 
“你是怎么看他的。”他的眼神清醒而认真,亮亮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坐直了说:“你是他啊,你就是骄傲又单纯的。” 
 
“你还想拍《长夜》吗?我做你的主演。” 
 
身侧的人语气轻轻的,羽毛一样拂在他心上。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是要观察王俊凯的反应才能做下一步动作的瑟缩。 
 
睁开半阖的眼睛,“高歌还是给你说了?”他问。 
对方点点头,他自嘲的笑笑,“好吧,反正你早晚都会知道。” 
 
“那你还想吗?《长夜》不是你的毕业作品吗。” 
那你还想吗?还想拍下去吗?还想我做主演吗?还……喜欢我吗?他想问这些,还是忍住了。 
王俊凯当然想,他怎么不想,他在大学曾经幻想多次,想看易烊千玺在他的镜头里创造一个他们都追求的小世界,也许那时候就认识易烊千玺他们就会不一样,但是木已成舟。 
 
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做这些假设,也不想向自己身边的这个人展示自己从大学到现在没有价值的喜欢,他不应该给这段关系添加累赘,只需要继续护送他往前就好,不需要多余的。 
 
“睡吧,太晚了,休息不好怎么拍戏。”他起身要走,手腕就受力拉扯,转头看,易烊千玺握住他手腕问他:“那你还神魂颠倒吗?” 
 
他不知道这人在这儿胡言乱语什么,这人又继续说:“高歌说你为我神魂颠倒来着。” 
 
是不是肾上腺素急剧飙升导致他现在睡意全飞,“神魂颠倒”四个字仿佛魔音绕耳,他只能僵着手臂愣在原地。 
 
“反正我挺神魂颠倒的,”易烊千玺抓着那条突然僵掉的手臂笑出声,王俊凯猝不及防的反应让他安心了点,起码他不是拒绝的,他们都在小心试探,一碰壁就准备缩回壳里,保持可笑的距离。 
 
易烊千玺的呼吸喷在他手臂上,他本能抖了一下,使坏的倾下半个身子,呼吸扫着对方耳廓逗他:“你想清楚,不要后悔。” 
 
 
“我从来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他把壳打破了,所以没有缩回去的余地,他们都是这样。 
 
 
 
 
 
 
 
 
那天就很自然,两个人都明白关系微妙的转换,心照不宣的接受对方更坦白的情感表露,想说的、没说的都不着急宣布,他们都知道还有更长的时间去等。 
 
人逢喜事精神爽,高歌又是首先发现易烊千玺的“精神爽”,开启高大姐拉家常模式,把王俊凯出卖得彻彻底底,“天呐你不知道他大学蠢死了,有一次……” 
 
临了高歌助理过来说下午剧组有个聚餐,两个人说说笑笑说要一起去,这时王俊凯发个微信来, 
 
-下午公司有点事,可能会晚点来接你。 
他回: 
-你先忙吧,剧组下午要聚餐,林姐会送我回来。 
 
高歌立马啧啧啧,只觉得想烧死情侣。 
 
 
 
 
 
高歌真的喝太多了,趴在饭店厕所的马桶上吐得不成样子,易烊千玺怕他一头扎进马桶溺死,于是在门口等。 
 
没想到这一等等来了赵宇,赵宇抬眼看到是他也是一惊,然后歪着嘴笑,“哟,易公子雅兴,也来碧海楼吃饭?” 
 
易烊千玺很本能地想远离赵宇,其实更是在暗示自己不会再靠近那种生活了,有了王俊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不会再踩回深渊。 
 
向后退了半步,身体抵着门框让自己看起来更自然些,他笑笑回赵宇:“不劳赵总费心了,马上就要回去了。” 
 
赵宇打量四周都没看见王俊凯,心想不过就是个被玩够了抛弃的小白脸摆什么谱,“咦,不急嘛,我这边几个朋友在吃饭,你来,我们叙叙旧,说不定能遇上贵人是吧,你也知道我那些朋友……” 
 
“不用了,谢谢,我真的不多久就走。”他太清楚赵宇不是什么好人,一年前下过药的酒他喝过。 
 
赵宇终于耗尽耐心,谄媚笑着的脸立马凶相毕露,“给你脸了?!你算什么东西我想你心里有数,趁你还年轻,卖几次xx就有资源,你老了谁他妈多看你一眼!”他说着就要过来扯易烊千玺手臂。 
 
易烊千玺嫌恶的推开他,看他摇晃几下才居高临下地说:“赵总就不一样了,赵总不论年不年轻,卖几次xx都不会有人看得上。”末了还要带上轻蔑尾音,气得赵宇跳脚。 
 
“你什么东西敢和我这样说话!” 
 
“我男朋友。”声音坚定有力,易烊千玺和赵宇转头就看见王俊凯慢慢靠近,在二人呆愣的空档,他自然地走过来扣住易烊千玺纤长的手,转而向赵宇:“未来巨星易烊千玺,我男朋友,怎么样,够资格跟赵总说话吗?” 
 
是字正腔圆的占有宣言,他坦然的对赵宇宣布,其实更是定心剂,“男朋友”这一针扎得易烊千玺毫无怨言。 
 
 
 
 
 
 
 
 
 
助理下来接走了高歌,车里还是有淡淡的酒味,他们两人就开了车窗透气。凉风吹得易烊千玺很舒爽,因为赵宇而卡了好久的一口气今天也被王俊凯拍出来了,整个人都通透得不行,他摊在后座大喊一声:“爽!” 
 
王俊凯从后视镜看他,问:“开心了吧。” 
 
“还成,”他笑笑说,“你记不记得,你那天太凶了你,说我为了资源什么都干。” 
 
哪天?哦,是从赵宇手里截下他的那天,“是啊,我那天大概是疯了,应该打死赵宇,不是吼你。”王俊凯说。 
 
“为什么要气,我还没反应清楚情况你就先替我气了。” 
 
“因为你不该是这样,”他转了下方向盘,“你应该对这种恶心的酒局不屑一顾,你应该瞧不上这些黑暗面,你应该只想做你的作品,演你想演的艺术,而不是……”而不是陪这些渣滓浪费时间,而不是被趁人之危。 
 
他只想让他做那个骄傲的易烊千玺,像居凛一样熠熠生辉的王世子,不应该在这种淤泥里变恶心,他是发光的,他属于舞台,他就配在镜头前做那个易烊千玺。 
 
所以王俊凯甘愿做那个宅邸,让居凛能保持初心的厚重宅邸,他愿意做易烊千玺的屏障,好让他高高兴兴做自己。 
 
所以才生气,所以暴怒,他以为他的白月光快暗了,幸好自己守住了。 
 
“那你醒来第一句就问赵宇?人家把你卖了你还替人家数钱。”他们现在有这样的氛围,他可以像个小孩一样问早就有答案的问题。 
 
“大哥,我醒来懵的,一时间又没认出你是王大总裁,我不问这个还能问点啥?”易烊千玺很懂他“一不想矫情就要转化话题”的思路,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顺从的回答他。 
 
“嘁,”王俊凯突然想起什么,于是继续说:“那封信呢?我想邀请你演《长夜》的那封信。” 
跟不上他跳跃的思维,反应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才想起来,“哦那个啊,我当时有个盒子专门收信,应该都在里面,还在我原来那个房子里。” 
 
王俊凯倒是偏了题,“装信的盒子?都是表白信吧,竞争激烈得很哇!”他那个“哇”故意张大嘴夸张地“wa”了出来,逗得易烊千玺哈哈笑,“云颠的员工知道他们老板语气助词用得很溜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漫漫其修远兮》居凛的部分杀青了。扶风王被奸人所陷,皇帝以“谋反”罪名抄斩居府上下,亏得余耀早早得知消息,安顿好所有,把居家三口送出城了。居凛最后还是隐居山林了,他这一生,都活得挺值,活成了闪耀的小明珠。 
 
居凛这个角色从公开定妆照以来就备受关注,光是凭脸易烊千玺的粉丝就涨了一大波,更是有人扒出居凛潇洒王世子的设定,又引来大票粉丝,他头一次有了自己也是明星的真实感。 
 
自从他整个人都通透之后,演起居凛来很是爽快,秦导挑不出毛病,他自己也很满意。他懂了王俊凯说的,居凛那种做自己的潇洒,那种小小的骄傲,确实和自己如出一辙,居凛很好,他自己也同样好,所以他没理由演不好。 
 
高歌恭喜他杀青以后苦着脸说自己还要遭受个把月非人待遇,他表示爱莫能助,高歌赶紧发微信报备:“你家那谁杀青下班了,总裁大人不来接走?我看着烦。” 
 
高歌等了半天不见回信,易烊千玺那边倒是收到语音:“高歌说你杀青了,怎么不给我说,今天要出去吃顿好的不?” 
 
-不用了,我回原来那儿拿点东西,这个点该吃晚饭了,不要忙忘了。他回。 
 
和高歌闲扯两句他才走,他确实要回去拿东西,王俊凯给他写的那封信。 
 
一路上兴致冲冲,他已经等不及要打开那封信,看看当时的王俊凯是怎么邀请他参演《长夜》,有一种偷窥秘密的兴奋。 
 
本来已经按了电梯楼层,突然来了兴致,他想起那天晚上自己走楼梯的经历还挺美妙,于是又走出电梯转而去爬楼梯。 
 
还是和那次一样,破旧的感应灯没有亮,他这次有了底气,他要做那天想做的事情。 
 
踏上台阶,他用中等音量喊:“王俊凯!”,灯应声亮了,楼道亮堂堂的,他的心也亮堂堂的。 
 
“王俊凯!”第二声更坚定有力,灯又亮了,他脚步轻快爬向第二层。 
 
一声又一声,易烊千玺爬了一层又一层,每喊一次“王俊凯”就会有光,心里就暖洋洋的。直到到了第八层,那个灯怎么都不听使唤,用力呼喊好几声也没用,他只能借着第七层感应灯的光爬到第九层,自家楼层也是不亮,不过好在快到了,慢慢摸着扶手也能上去。 
 
脚试探着往上踩,还是看不太清,抱着再试一试的想法,他又大喊一声:“王俊凯。”这时楼道里有衣料摩挲的声音,吓得他赶紧加快步伐往上爬,临了又看不清急得他再次喊:“王俊凯!” 
 
 
这时他听见自己上方一道熟悉的声音,有些沙哑地说:“我在。” 
 
 
 
 
 
 
 
 

 


 
 
 

 

 


 
----------------------------------------王俊凯同学中规中矩的信------------------------------ 

 

 

 

致易烊千玺: 
 
看了易烊千玺同学的期末作品,觉得你很适合做我毕业作品的主演,《长夜》一定会是优秀的作品和我本人一样优秀,希望易烊千玺同学能考虑参演,我很期待我们共同打造出最好的作品! 
 
 
 
 
 
 
 王俊凯 
 
 
 
 
 他遇见他之前,更多的时候只是在等那些时间过去,后来只想和他一人熬过那些时间。
————————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这次正儿八经写个金主有点费脑子。比较忙,一闲下来又只想玩,所以很久才更文一次,所以不用fo我,看看就好。 
 
 
很多东西我不是很懂,几乎都是胡诌,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下次打算写个暖萌,欢迎交流。

评论(36)

热度(9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