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奶

当如你

我一见你就笑

 

 

 

 

学生凯x千

 

俗气的平淡向

一点点吃醋梗

 

 

 

 

 

 

 

 

1

 

 

 

学校今年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已经到了十一月的尾巴,迎新晚会才开始轰轰烈烈的举办。

 

 

后台的演员们或长裙或短裤,姑娘们雪白的脖颈大片的露出来,小伙子们晾着小麦色的腿。准备就绪的演员仿佛在过夏天,而台下的观众裹出了对冬天的尊重。

 

 

易烊千玺缩在棉服里只露出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台上led屏的光影打在他脸上,他出神的盯着某处,眼睛没了焦距。

 

 

徐一帆伸出手在易烊千玺眼前划拉,见眼前的人一动不动,又伸出头往他的视线处看

 

“呵,合着这半天你搁这儿发呆呢朋友?”

 

易烊千玺这才回神,撑着椅子扶手坐正了,一双腿折整齐了些。

 

“这露天舞台,是有点冷。”

 

“不是我说,您怎么突然对晚会感兴趣了?冷风嗖嗖的非得来,哪个节目让你这么向往啊?”

 

易烊千玺把缩在袖子里的入场券拿出来,在徐一帆眼前扫了扫,指着上面的数字,一本正经道

 

“为了它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x大举办晚会,表演自然是惹人注目,但最令人心动的,非抽奖这个环节莫属。每个人的入场券上都有座位号,每隔几个节目,系统会随机抽取一个座位号,被抽中的幸运儿可以领走奖品。比如这次的终极大奖——a牌平板、a牌手机,少男少女们动心前往,只为搏一搏运气。

 

 

徐一帆看着眼神坚定的易烊千玺,再看看他券上扎眼的“F-09-21”,不太想打击易烊千玺的信心,“那个,千玺……我们都坐到F区这么偏了,能有啥机会啊,听我说”

 

夸张的开场舞打断了话头,徐一帆把没说完的吞进肚子里,反倒是易烊千玺拿着券安慰他

 

“放心吧,我有预感,今晚总会有点收获的。你不是知道吗,我的直觉向来最准了。”

 

 

易烊千玺的预感确实邪门的准,既然他都这样说了,徐一帆也不好说啥,两个人都缩在椅子上盯着变幻的led屏幕。

 

 

 

 

 

 

节目如火如荼的进行了,台上的声情并茂,台下的心急如焚等着大奖揭开。

 

 

每公布一个阶段的座位号徐一帆心就一紧,易烊千玺依旧不慌不乱,盯着主持人异常冷静,时而扣扣手指,时而咬咬嘴唇,仿佛想拿奖的不是他似的。

 

得奖的区域不是A就是D,徐一帆气得不行,站起来就要走,易烊千玺扯着他袖子安抚

 

“诶诶诶,你坐下,最后一个奖就要公布了。”

 

易烊千玺又把券伸出来,眼神在变幻的光线里异常平静,对着徐一帆信誓旦旦

 

“你放心,我有预感,有戏。”

 

看着他老学究一般认真,再加上他的直觉确实邪乎,徐一帆努努嘴坐下了。

 

 

 

 

 

场子已经彻底燥热起来,主持人在台上添火

 

“现在!就是我们的终极大奖了!大家期不期待啊!”

 

“期待~~~”

 

 

长长的声浪里,易烊千玺挑了下眉,也不似那般冷静了,单腿一下一下点地。

 

 

“我先公布数字,第一个数字——9”

 

一小群人炸了,哀叹声不绝。

 

“第二个数字——21”

 

这次徐一帆炸了,“千玺千玺?!我擦!我没看错吧,是你是你!0921!是你啊我的妈!”

 

主持人接着话说:“那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儿呢~”

 

徐一帆推着易烊千玺起来,扯着他衣袖一通晃,

 

“快去啊快去啊,我的妈妈呀!我哪次运气这么好过啊!感恩!”

 

易烊千玺朝着徐一帆笑笑,梨涡嘚瑟出来,出口就伤人

 

“你清醒一点,得奖的又不是你”

 

徐一帆正翻着白眼,主持人又开了口“好的,现在让我们请上E-09-21的朋友,恭喜你获得今天的终极大奖咯!”

 

 

易烊千玺一愣,嘚瑟的梨涡瞬间收敛,手揣回衣服袋子里,恹恹地缩回椅子上,偏偏徐一帆还落井下石的挑衅他:“你清醒一点!得奖的又不是你!”

 

 

易烊千玺不动,有点丧气的缩缩脚,就差这一杠他就是领奖的人了,偏偏是E不是F,有点气。

 

见易烊千玺真没了兴致,徐一帆也不闹了,正儿八经劝他:

 

 

“别气了,都是命,今晚注定没有收获”徐一帆指着幸运儿说,“人家就是幸运,你能怎么办?咱没那命啊!”

 

 

顺着徐一帆的手指,易烊千玺把眼光递过去,幸运儿曝光在镁光灯下,他看得清晰,说话时好像还有虎牙若影若现来着,易烊千玺怀疑光线有点迷,弄得他移不开眼睛。

 

话筒里清晰的声音撞击着耳膜——“嗯。我是工程学院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觉得这个终极大奖确实不错,截断徐一帆的心灵鸡汤,若有所思地说:

 

“今晚确实有收获。”

 

 

 

 

 

 

 

 

 

 

 

 

 

2

 

 

 

 

易烊千玺发呆的毛病改不好,一天出神无数次,只要眼神涣散眼睛失焦,八九不离十就是在发呆。

 

 

徐一帆踩着拖鞋过来嘲笑他,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千玺啊!你可长点儿心吧!”

 

这一拍把易烊千玺给拍回神了,他猛地站起来逮住徐一帆,椅子差点给踢倒了。徐一帆心头一跳,“你,你,你要干嘛!我不卖身哈!”

 

“谁让你卖身了?”易烊千玺“啧”了一声,“我问你,那天那个E你认识吗?”

 

“嗯?什么E?”徐一帆一愣,他还没见过有人叫英文字母的。

 

“哎呀,”易烊千玺一副“你是猪吗”的表情看他,“就是那个幸运儿啊!E0921,拿走大奖的那个。”

 

眼睛咕噜转了一圈,徐一帆觉得大事不妙“你不会……”

 

“嗯”易烊千玺回答得倒是干脆,把徐一帆满口逗弄的话卡在嘴里。

 

 

 

 

……

 

 

 

 

“易烊千玺,我真没想到,全院女生都以为你是含蓄内敛有修养的骚气男神,你却……”半晌,徐一帆才把话接下去“你却一眼就看上了工程院院草……”

 

 

咬了下嘴皮,当事人却坦坦荡荡回应:“嗯,我挺肤浅的。”

 

 

易烊千玺故作镇定地发了话,又不争气的红了耳垂,难为情的挠挠后颈。徐一帆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信了,爱情使人面目全非。

 

 

“行了,你徐哥是谁?!还有我拓不开的人际圈?分分钟给你搞定。”

 

 

 

 

 

 

 

 

徐哥确实要来了一堆王俊凯的联系方式,完美至极。然而易烊千玺盯着那一堆微信、qq号码 又开始发呆。

 

 

徐哥恨铁不成钢,“上啊你,犹豫个屁啊,工程院院草你不追有的是人追,你”

 

 

“闭嘴,”易烊千玺掐断他的喋喋不休,“这是一场持久战,切不可操之过急。”说着递给徐一帆一个“你懂我的意思吧?”的眼神,徐一帆意会神明的点点头,心想,骚还是易兄骚。

 

 

 

 

 

 

勾搭院草确实不容易,易院草是这么想的。听说工程院的都又土又木,这更是不能心急。

 

 加了qq,先正直地打个招呼,比如——“学长你好,我是”嗯?卡壳了,该怎么介绍呢?易烊千玺犯难,总不能说他是那个没中奖的F0921吧……说是学弟什么的也太俗了……

此时,手边的高数书仿佛金光闪闪,随便翻开一页拍了个题发过去,易烊千玺附上文字

 

 

 

“学长你好,能给我讲讲这道题嘛”

 

 

 

 

 

 

 

王俊凯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一会儿投球一会儿回防满场跑,不时朝观众席绽开几个傻乎乎的笑,惹得观众席的女孩子们心花怒放。

 

 

徐一帆想抽出烟冷静冷静,刚才王俊凯的眼神他看得真真的,哪是看那些女孩子啊,分明是投给旁边的易烊千玺啊!投得比他的三分球都准!

 

 

易烊千玺夺下烟问他:“什么毛病,球馆还抽烟?好好看球赛行不行。”

 

 

“千玺,你老实给哥说,你是不是给王俊凯下蛊了?你知不知道一堆女生跑来问我你怎么和王俊凯走这么近的?我想了半天啥都憋不出来!”

 

徐一帆郁闷,还以为终于来了桃花,没想到都是来问八卦的女生。

 

不过女生们说的不假,最近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确实很亲密,去图书馆是两个人,在食堂排队也是俩人挨着,易烊千玺有事没事还来蹭课,就和王俊凯坐坐后一排,可扎眼了,想不在意都难。

 

 

送上门的瓜,大家都吃得很开心,而徐一帆吃不下这一口瓜,他怕梗死。

 

 

“千玺,咱可千万不能干啥伤天害理的事!你喜欢他也不能下蛊啊。”

 

 

易烊千玺懒得堵他的嘴了,徐一帆的脑洞堵不住,堵他的嘴是没有用的。

 

 

“回去告诉那些女生,高数不会不要紧,你男神会就行。”

 

 

说话间王俊凯又投出一个三分球,接着朝这边投来眼神,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虎牙和梨涡大咧咧地晾起来,底下的妹子喊“加油”喊得更是声嘶力竭,徐一帆在心里替女孩子们默哀。

 

 

 

 

 

 

 

 

 

 

 

3

 

 

 

 

 

最近易烊千玺的生活很丰富很规律,基本就是和王俊凯吃早餐,和王俊凯去上早课,和王俊凯下课,和王俊凯吃午餐,和王俊凯上课,……总之就是陪吃陪上课……

 

 

徐一帆抽出烟点燃,烟雾缭绕中给易烊千玺来了个灵魂拷问:

 

“易烊千玺,你是他的饭友还是书童?”

 

易烊千玺敲着键盘头也不回,“烟给我掐了。”

 

徐一帆掐了烟,易烊千玺继续说“你的意思是,我们这样不太好?”

 

徐一帆白眼“当然是不好啊!你有没有觉得缺点什么?”

 

“我觉得很好啊,我们关系不是很稳定嘛,就过得”

 

“就过得跟晚年退休生活一样?还有,你们什么关系很稳定?稳定的朋友关系?”徐一帆接着易烊千玺的话接连几个问题像当头闷棒把易烊千玺给闷晕了。

 

 

来来去去也有小半年了,和王俊凯熟悉起来就花了那么久时间确实够费劲的。感情培养起来起来很快,却突然卡住了,卡在这种不缓不慢的节奏上。当时流言满天,现在这节奏,群众们瓜都吃腻了,

 

人家说工程学院的男生又土又木,王俊凯不土,但是真的木。

 

 

他深知王俊凯那木头性子急不得,得按部就班慢慢来,但他有时也忍不住,每次想表明心意一看他那傻乎乎的样他就开不了口,他想生气,王俊凯那性子又让他觉得像一拳锤在棉花上。

 

 

他也委屈,照这样下去,王俊凯几时才能喜欢上他啊。

 

 

越想越烦,易烊千玺挠着后颈手就停不下来,挠着挠着又发起呆。

 

 

生怕人傻掉了,徐一帆赶紧开口“兄弟,你徐哥帮人帮到底,今天下午我就当把助燃剂!”

 

 

 

 

 

 

 

 

 

 

平常两个人的饭桌突然多了一个人,王俊凯有些不习惯,低着头不说话,嚼着米饭也有点不自在。

 

易烊千玺连忙介绍:“啊,俊凯,这是我朋友徐一帆,他今天就来混个脸熟,你不用紧张。”

 

埋头扒饭的脑袋才抬起来,换上一本正经的表情,王俊凯淡淡地看了一遍徐一帆,“常听千玺说起你。”

 

徐一帆讪讪地笑着,想客套的握个手,一看王俊凯直勾勾的眼神瞬间收回了这个想法。他怎么觉得这个眼神有点吓人呢……

 

 

 

 

客套的尬聊几句,易烊千玺就按照商量好的套路说去买饮料,还不忘回头给了徐一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徐一帆一脸“放心,包在我身上”的表情回应。

 

 

一转过头就是王俊凯意味不明的眼神,徐一帆来不及探究,他身负重任,耽搁不得啊。

 

 

“那个,俊凯啊……”

 

“还是叫全名吧,我不太习惯。”

 

一开口就被堵,徐一帆腹诽:说好的傻乎乎呢?在外人面前这么高冷我擦!受伤!

 

于是徐一帆准备二进攻。

 

“那个,我问你哈,你觉得千玺怎么样啊?”徐一帆顺便投去一个好奇、探究的眼神,极力让王俊凯相信他的演技。

 

 

王俊凯扒饭的手突然停住,筷子放下了,磕在碗上的声音有点刺耳。徐一帆分明看到他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又迅速展开,这气氛不对啊!

 

唇角轻轻扯了一下,王俊凯开口说:“那您觉得,千玺如何呢?”

 

徐一帆觉得这个笑容慎得慌,乍一看那颗虎牙也有点獠牙的凶狠,在心里给自己打半天气,想起这是给千玺牵线来了,起码得让千玺在他心中的形象加分吧。夸,使劲儿夸!

 

“千玺呢是很不错的,很优秀,很好相处,也很受欢迎”突然来了灵感,徐一帆又说“喜欢他的人也很多呢”

 

 

好嘛,这一通说下来,王俊凯脸色又黑了不止一个度,菜不夹了饭不扒了,手撑着桌面盯着徐一帆,像是要把他盯出洞来。

 

 

徐一帆心头直跳,不行,王俊凯的眼睛好凶!这气氛太可怕了,他得找个理由溜走。

对着远处买饮料回来的易烊千玺疯狂招手,徐一帆赶紧一嗓子吼出来“千玺!”他仿佛看到了生命之光!

 

 

 

易烊千玺觉得不妙,这徐一帆突然这么反常,王俊凯脸这么黑,气氛这么奇怪,给徐一帆使个眼色,徐一帆却一脸求救的看着他。

 

 

“聊的还好吧…”递了饮料给王俊凯,易烊千玺试探性地问。

 

“嗯,还好,快坐下吃饭吧。”

 

 

王俊凯的脸色突然柔和下来,眼神柔软了些,虎牙好像也没那么可怕。徐一帆感叹王俊凯变脸的速度之快,他实在吃不下这顿,刚才诡异的气氛让他害怕,想来想去终于勾住易烊千玺脖子,笑得牵线木偶似的说:“那个,我们宿舍还有点儿事,今天就算了吧,改天再约哈。”

 

 

易烊千玺看着递来的眼色愣愣的点头,躲开王俊凯的眼神拙劣的开口:“啊对,我们还有点儿事,今天就先走一步了,明天再说吧。”

 

 

 

 

 

 

 

回了宿舍一个多小时了,徐一帆还沉浸在王俊凯瘆人的眼神和刚才诡异的氛围里瑟瑟发抖。

 

 

 

“朋友,我让你去刺探敌情你刺探出啥了你?”易烊千玺看着徐一帆魂不守舍的样子没了折,他就等着徐一帆给他个交代呢。半晌,徐一帆终于发出声音:“千玺啊,王哥那表现,我怕你是……换个目标吧”

 

 

易烊千玺夺过他嘴上的烟,甩在地上用鞋子碾了好几遍。

 

 

 

 

 

 

 

 

 

 

4

 

 

 

 

好奇怪,那天过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疏远了。

 

 

没有什么吵架,也没有所谓的闹掰,学校论坛上的流言一个都没猜准,就这么淡了。

 

 

易烊千玺挠挠后颈,觉得这是个必然的过程。那天徐一帆那么说,王俊凯肯定猜到了,猜到了徐一帆是给他助攻的,猜到了他的喜欢……

 

 

王俊凯肯定负担不起这样的爱,所以逃了。他只当是他是朋友而已,他接受不了朋友沉甸甸的喜欢,因为他无法回应。

 

真是的,早就该猜到了,何苦在这儿浪费心情,管他什么狗屁喜欢,此刻的易烊千玺只想好好睡个觉,这些破事搅得他心烦意乱,他累了。

 

 

刚躺下,徐一帆的猪手就扒过来,“千玺千玺,走走走!出门!透透气去。”

 

 

“不去,我困了。”易烊千玺裹紧被子埋进去,徐一帆猛地掀开

 

 

“才三点睡什么睡!快起来,体育馆有比赛,看完请你吃晚饭去,走走走!”

 

 

 

 

 

 

 

 

被徐一帆强行拖拽到体育馆的易烊千玺突然就不困了,什么体育馆的比赛,徐一帆还学会掐字眼了,那是体育馆的篮球比赛!王俊凯就在场上穿梭呢,他累了,不想去。

 

 

徐一帆在他转身之前拉住他,“今天就是个好机会,你俩把话说清楚了行不?不清不楚死了场暗恋很恼火的好不好!”

 

 

“这还不清楚啊,那天以后吃个饭话都说不上两句,慢慢的就淡了,没什么原因。”易烊千玺有点大声,恼火的是他好不好,不喜欢就不喜欢好了,莫名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球场上王俊凯的视线不经意投到这边来,徐一帆赶紧拉易烊千玺坐下。

 

“坐下!坐下!王俊凯看过来了,嚷嚷什么啊!留点形象!”

 

易烊千玺闷闷的坐下,他不敢抬头,怕看见王俊凯的眼神不知道怎么回应。

 

 

 

 

 

 

工程院篮球队发挥的不太好,毕竟王牌王俊凯老是投不进球,走位也是迷之心不在焉,整个人都不在状态。

 

 

场下的气氛有点冷,加油的姑娘们也纳闷,平常发挥这么稳定的王俊凯今天怎么频频错失机会啊,像个漫不经心的孩子。

 

 

场下看得揪心,场上王俊凯打得烦心,胡乱走位回防,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啥。看着那个低着头的身影就定不下心。

 

 

 

 

 

工程院最终落败,潦草收尾。

 

 

王俊凯就要收拾收拾离开,徐一帆适时拦住他“王俊凯,你和千玺是不是应该谈谈。”

这是一个肯定句,徐一帆无比认真。

 

王俊凯突然来了火气,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徐一帆的烟太呛人了。球衣重重地摔在椅子上,王俊凯竭力控制自己保持冷静,握紧了拳头,他说“谈什么,我还要亲口祝福你们吗?”

 

 

 

 

徐一帆突然凝固了,片刻哈哈笑起来,烟跑进气管呛得他又笑又哭,王俊凯看着他笑得前仰后合,一时不知所措。

 

 

他笑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开口“你,哈哈哈,原来你是喜欢千玺的啊。”

 

 

王俊凯抬手扇几下烟,眼神嫌恶,他不知道这有什么可笑的,真想一巴掌扇在徐一帆脸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智障吗?他以为你不喜欢他,你以为我和他有一腿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忍不住了哈哈哈哈”

 

 

徐一帆笑着怎么都停不下来了,王俊凯听懂了,整个人清醒通透了,在心里腹诽一句“徐一帆活该你单身”就夺门而出。

 

 

 

 

 

 

 

远远的叫了声“千玺”

 

那颗脑袋终于抬起来,神色复杂的看着他。

 

易烊千玺不知道说什么,木木的等着王俊凯开口,眼神不知飘到了哪里。

 

“千玺,”王俊凯咽了口水,郑重其事的说“徐一帆不适合你,”

 

 

 

易烊千玺一惊,徐一帆适不适合他很重要?王俊凯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急忙开口:“那个……我和徐一帆就是朋友,什么都没有。”

 

 

 

王俊凯挠挠头,小虎牙又暴露在空气里,有些别扭地说:“那你考虑下我吧。”

 

 

 

这下易烊千玺完全醒了。

 

 

 

 

 

 

 

 

 

 

 

 

 

5

 

 

 

 

 

 

 

易烊千玺单方面宣布和徐一帆绝交一周。

 

 

徐一帆摸不着头脑,难道恋爱中的人都是这么阴晴不定吗?果然猜不透。

 

 

徐一帆能算助攻???易烊千玺想,他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奇妙能力真是佩服了。差点让他错过王俊凯了。

 

 

不过也怪王俊凯,谁让他这么小气来着,徐一帆不过是和他关系好了点而已,带他和他俩一起吃饭不是为了刺探敌情吗,他二话不说直接就把人归到“情敌”哪一类去了,听说还用眼神恐吓徐一帆???怪不得徐一帆回了宿舍抽烟,手抖了老半天。

 

 

易烊千玺搓搓王俊凯的头发,问他:“你说你吓人家徐一帆干啥啊,孩子都有心理阴影了,现在都跟你亲不起来”

 

 

王俊凯咪着眼睛,看着像要睡着了,“谁让他给你暗送秋波来着”

 

“他是给我使眼色”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腿上翻了个身“谁让他勾你脖子来着”

 

 

“求生欲使他不得不以此求助我”

 

 

“谁让他和你走那么近啊”

 

 

“我……”易烊千玺发现他是真没法反驳了,堵不住王俊凯的醋坛子,赌住他的嘴是没用的

 

 

俯身轻啄少年人的嘴唇,抬手蹭蹭他的脸蛋,腿上的脑袋果然安静了一会儿。

 

 

趁他不经意闭眼的瞬间,王俊凯起身回以一个激烈的吻。

 

 

果然,堵住他的嘴,是没用的。

 

 

 

评论(1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