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奶

当如你

对的人

青梅竹马梗

暖萌向???

切勿上升


1

 

 

“哎,小凯来了啊。”

 

“嗯阿姨,给千玺送吃的来了。”

 

“进来吧,那孩儿在房间呢,你们玩,阿姨买个菜去。”

 

“行嘞阿姨”

 

 

听着外面清晰的谈话声,易烊千玺的字再也练不下去了,放下手里的毛笔急匆匆去开门。

 

 

“来啦?”

 

王俊凯托着半个榴莲,闷闷地回答

 

“来了,拿着。”

 

说着就迫不及待的把水果之王递给面前的少年。

 

易烊千玺把他让进屋里来,抱着榴莲有些雀跃。

 

 

“阿姨让你送的?”

 

“嗯”

 

 

小小的脑袋有点不乐意的低下去,

 

 

“也不全因为我妈,我想着你爱吃嘛……”

 

 

 

小小的脑袋立马扬起来,露出甜甜的笑脸和两个深陷的梨涡。

 

王俊凯揉揉他软乎乎的脑袋,笑着唤他“傻子”。

 

 

 

用勺子挖了一口榴莲,易烊千玺朝沙发上的王俊凯走过去

 

 

“张嘴,啊……”

 

 

“再胡闹明天你就一个人上学。”

 

 

他嫌弃的拒绝了易烊千玺的邀请,桃花眼微微瞪着装生气。易烊千玺识趣的刹车,一口榴莲送到自己嘴里,

 

 

“不吃算了,我自己消化。”

 

 

 

 

没办法,不和王俊凯一起上学的早晨将毫无意义!虽然王俊凯一直都是口嫌体直,但是还是要识趣,不能让猫猫不开心。

 

 

 

拉着王俊凯给自己讲了几道题,没过多久,话题就从学业转到了感情。易烊千玺旁敲侧击的问他有啥想法,王俊凯不为所动的回答

 

 

“二十五岁以后再考虑,我妈说的。”

 

 

易烊千玺心里像炸开了烟花,控制不住往四面八方窜来窜去,他都恨不得点鞭炮庆祝!

 

 

后来再聊了些什么易烊千玺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骨节分明的大手揉着他的头发,然后王俊凯说

 

 

“早点休息,明早还在榕树下等你。”

 

 

 

 

他讷讷的点点头看着王俊凯出了门,终于沉下心来写完了“孤怀永夜”的最后一笔。

 

 

 

 

 

 

 

 

 

 

 

 

 

2

 

 

 

 

 

李亚亚在座位上啃着面包,易烊千玺哼着曲儿进来了。看着同座如沐春风的脸,李亚亚不由想起昨天背的古诗——“春色满园关不住”

 

“哟,又是你哥和你一起来的?”

 

 

 

易烊千玺盯着缺了一颗门牙的李亚亚,恨不得把他另一颗门牙给打下来凑个对儿。

 

 

“李牙牙!我再说一遍!他不是我哥!我”

 

 

 

“知道了知道了,王学长天天和你一起也不腻?哎,你说说你耽误人家多少事儿……”

 

 

 

“我耽误他什么事儿了我?”

 

 

 

 

“终身大事…”

 

 

 

 

 

仔细一想,李亚亚说的没错。王俊凯和他从小就住一个胡同,扎一个堆,到现在也是一起晨昏日落,借着比他大的由头,总是理所当然的照顾他。他的感情史易烊千玺都记着,比那小葱拌豆腐还要清清白白。

 

 

 

 
 

......

 

 

 

 
 

不得不说,王俊凯打了十几年的光棍儿易烊千玺难辞其咎。私下里给王校草写情书的好姑娘多了去,但是王俊凯本人从不回应。从此以后,姑娘们都望而却步,毕竟女孩子们都不想看见王俊凯事后若无其事、冷酷无情的脸了。

 

 

 

 

年轻的姑娘们脸皮薄,私下里红着脸皮把情书给易烊千玺,谁又会想到全进了易烊千玺家的垃圾桶,权当他王俊凯无情了。

 

 

 

易烊千玺当然高兴,这些年来能挡的情敌都挡了,实在没能挡住的王俊凯也没有接受,他简直是最幸福的暗恋者没有之一。

 

 

 

 

 

“我不会耽误他的”

 

 

“啊???”

 

 

啃完面包的李亚亚很懵,这厮过了一个世纪后突然接话了?

 

 

 

“我会对他的终身负责的。”

 

 

 

 

 

 

李亚亚终于在吃午饭的时候回神了,虽然不知道易烊千玺说的是不是他想的那意思,但是看他坚毅的眼神,李亚亚想了想觉得,同桌长大了,由他去吧。

 

 

 

 

夹了李亚亚碗里的一块肉,易烊千玺开口

 

“想啥呢,吃饭还堵不住你的思绪。”

 

 

“没有没有,我就是…诶?那不王学长吗?”

 

 

易烊千玺扭头望过去,很快就找到了排队买饼的王俊凯。

 

 

正想招呼他过来坐,就见一妙龄少女朝王俊凯走过去,俩人似乎聊起了天。

 

 

 

李亚亚大惊,他想起了古诗的下一句——“一枝红杏出墙来”。

 

 

“那不是校花黄小清嘛!我天,校花校草世纪大合体!”

 

 

 

易烊千玺顾不得李亚亚的惊呼,就要去找王俊凯,那俩人却说着说着就出了食堂。

 

 

 

李亚亚赶紧拉着易烊千玺坐下,

 

 

 

“行啦!你可安生吃个饭吧,黄小清能有你机会多?!你可是他发小啊,不急这一顿饭的。”

 

 

 

也对,不就一个小丫头片子,和往常让他递情书的姑娘们能有什么不同,由她们去吧,不急于此时,得给王俊凯空间呢,也不能管太多了。

 

 

 

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的想法点了个赞,易烊千玺终于坐下安生吃饭了。

 

 

 

 

 

 

 

 

下午放学,王俊凯说好了带他去喝奶茶的,可等在学校车棚,迟迟不见他来。易烊千玺有点心慌,不知为什么,心神不定的觉得会有大事发生。

 

 

 

谢天谢地王俊凯来了,解开了单车锁正准备跨上去,易烊千玺就听见黄小清的声音

 

 

 

“王俊凯!”

 

 

他一回头,见黄小清拿着本书,他见过的,在王俊凯家,他的那本《全解全习》。

 

 

“你的书我用完了,我还有点事,你收着吧。”

 

 

 

黄小清蹬着单车走了,易烊千玺盯着她的背影很气,

 

 

 

风吹过来,王俊凯手上的《全解全习》簌簌的翻动几页,易烊千玺分明看到,厚重的习题中间有个粉粉的物件。

 

 

 

 

 

 

 

想起那些脸红的年轻姑娘,易烊千玺才记得,那叫——情书。

 

 

 

 

 

 

 

 

 

 

 

 

3

 

 

 

 

 

 

 

易烊千玺很不高兴,因为今天王俊凯说

 

 

 

 

“我有点东西要给黄小清,你先走吧。”

 

 

 

 

好,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很棒!以前那些他没拦住的小姑娘王俊凯也毫不在意,但这次,他居然要送礼物了?莫不是黄小清前几天的情书……

 

 

 

 

果然,这是一个失误。他本来打算趁王俊凯还没发现习题里的情书之前把它给截下来的,可惜没能够。

 

 

 

气呼呼的蹬着单车走了,他觉得心烦。好,王俊凯终于拥有了爱情,他有点委屈,他连王俊凯都没有了。

 

 

 

 

蹬着单车去找李亚亚,把门拍得震山响。

“李牙牙,你在吗?快开门!”

 

 

 

 

 

 

 

李亚亚看了眼沙发上挖榴莲的易烊千玺,心里只剩恨铁不成钢。

 

 

 

 

“就一个黄小清你就不行了你!垃圾!”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李牙牙,我让你保管的东西呢?”

 

“什么东西?”

 

 

 

李亚亚真不知道,毕竟易烊千玺让他保管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串旧佛珠,两个盘核桃,还有什么王俊凯写完的水笔……

 

 

 

 

“情书!给我的情书!拿出来!”

 

 

 

李亚亚蒙圈……情书在他这堆了好久了,易烊千玺从来不看,全推给李亚亚美其名曰替他“保管”。突然找出来干啥?

 

 

“让他看看,也是有人喜欢我的!他算个啥!找他的黄小清去吧!”

 

 

 

 

“……”

 

 

 

 

李亚亚就看着易烊千玺在情书里挑挑拣拣,最后指着一封说

“就她了!”

 

 

 

 

李亚亚伸头过去看,这人??这人不是学校里出名的小太妹吗?天天不学无术跟男生们鬼混,往酒吧一呆就几天的那种!

 

 

 

 

……

 

 

 

“你瞎啊!她好在哪儿你告诉我??”

 

 

 

 

“我不管,随便选的,就她了!”

 

 

 

 

 

 

 

 

 

 

李亚亚把易烊千玺推出了门

 

 

 

 

“易烊千玺,我告诉你,你敢这样瞎作贱自己我们就不是朋友!”

 

 

“我才不管呢!你也不理我了!我就一个人过去,你们自个儿快活吧!”

 

 

 

易烊千玺觉得他被抛弃了,王俊凯不要他了,李亚亚也不理他,真是糟糕的一天呐。

 

 

 

 

 

 

 

 

 

 

 

4

 

 

 

 

 

 

小太妹来找易烊千玺了,站在班级门口,大咧咧的往班里瞧。

 

 

 

李亚亚眼睛瞪得铜铃大,小太妹问他:“易烊千玺呢?”

 

 

 

李亚亚气呼呼“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凶什么凶!”

 

 

 

易烊千玺从厕所回来,就看见小太妹和李亚亚大眼瞪小眼,小太妹立马挽住他的手,语气都温柔下来

 

 

“千玺,我发现一个特好玩的地方,走吧走吧,蹬着你的单车去!”

 

 

 

 

易烊千玺不想去,他看了眼李亚亚,李亚亚收着书包看都不看他。上次去了他家以后,他们就再也没说话了。

 

 

 

 

一咬牙,他对着小太妹呵呵笑,

“好啊!骑车去。”

 

 

 

 

 

 

 

李亚亚气呼呼地在路上踢着石子,一辆单车突然在他面前刹住,“嘎吱”一声。他抬头一看,是王俊凯。

 

 

“王学长,你怎么?”

 

 

“李牙牙,千玺呢?”

 

 

 

王俊凯很纳闷,易烊千玺最近总不乐意见他,给他送榴莲也不太高兴了,放学了也不在车棚等他了。

 

 

“他和小太妹一起走了,说要去什么好玩的地方。”李亚亚闷闷的。

“王学长,你快去找他吧,他闹别扭呢。”

 

 

 

王俊凯是在酒吧找到易烊千玺的。

 

 

 

 

门口的装饰花里胡哨的,王俊凯走进去,那叫一个灯红酒绿,那些灯晃得他睁不开眼睛,他突然就来了火气。

 

 

 

寻了好久,才发现角落里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正吸着玻璃杯里的橙汁。

 

 

 

他愤愤地走过去

 

 

 

“易烊千玺,你给我起来!”

 

 

 

易烊千玺一愣,准备站起来,突然又坐瓷实了,不要听王俊凯的,王俊凯都和黄小清好了,他也要找别的人爱。

 

 

 

王俊凯看他翻了翻白眼,就把语气放软了一些

 

 

 

“乖,回家吧,给你买榴莲吃。”

 

 

 

 

 

小太妹从舞池走过来,借着昏暗的光线打量王俊凯。

 

 

 

王俊凯瞪过去,拿出了教导主任的气势,

 

 

 

“小姑娘……做人呢,不能”

 

 

“知道了,你带他走吧,他一点都不好玩。”

 

 

 

王俊凯突然卡了,准备好的说教没能说出口,这小姑娘还挺干脆。

 

 

 

眼下还是先把这孩儿带回家吧,其他的,来日方长。

 

 

到了门口,易烊千玺挣开王俊凯的手就要往前走,王俊凯上去拽他

 

 

 

“到底哪里不对了?你在闹什么别扭。”

 

 

 

“我才没有,好着呢。”

 

 

 

“好,那我走了,你继续跟小太妹喝橙汁吧。”

 

 

 

 

王俊凯说着就要去蹬单车,易烊千玺急了,赶忙说

 

 

 

“你和李亚亚都不要我了……”

 

 

委屈巴巴的语气,王俊凯转过身看他

 

 

“谁说不要的,你瞎想什么。”

 

 

 

“那你还给黄小清送东西呢,有了她,你都不管我了。”

 

 

王俊凯“噗呲”笑了,两颗虎牙显眼的晾出来

 

 

 

“傻子,我和她没有事儿,回家吧。”

 

 

 

 

易烊千玺稍微安心了,可总觉得缺点啥,有点不甘。正想着,王俊凯就做了补充

 

 

 

 

 

“一直以来,我都只有你,傻子。”

 

 

 

 

 

 

 

 

 

 

 

5

 

 

 

 

 

 

 

这是李亚亚和易烊千玺言归于好的第五天,易烊千玺写着习题,上厕所回来的李亚亚就炸了

 

 

 

 

“我的妈!!老易!!你造吗?”

 

 

 

“不知道,不关心,不在乎。”

 

 

 

“黄小清和学生会主席在一起了!”

 

 

 

 

学生会主席?易烊千玺好像有点印象。

 

“谁?”

 

 

“学生会主席啊!就和王学长同班那个!!”

 

 

 

“这俩不一直没啥交集吗?”

 

 

“说到这个,还得感谢王学长呢!”

 

 

易烊千玺纳闷“关他什么事?他给他俩牵红线了?”

 

 

 

“哎呀!都传开了你还不知道!你都跟不上时代了!”

 

 

“就让我被时代淘汰吧……”

 

 

李亚亚神神秘秘的勾手,示意易烊千玺附耳过来,他用气声说

 

 

 

 

“听说是黄小清不小心把情书放在书里了,被王学长发现了,拆开一看是给学生会主席的!王学长把情书还了,还告诉黄小清要大胆追爱来着,然后就……”

 

 

 

 

“靠不靠谱啊?这前面听起来没毛病,这后面‘大胆追爱’什么鬼?”易烊千玺满脸黑人问号

 

 

 

李亚亚信誓旦旦“大家都这么说的,八九不离十吧,能有啥毛病。诶诶诶,王学长来了,我就先走啦,明天见。”

 

 

 

易烊千玺坐着出神,王俊凯走到他座位上去给他收拾书包。

 

 

 

“王俊凯,谣言说的是真的?”

 

 

 

“什么谣言?”

 

 

 

“黄小清和学生会主席那个呀!”

 

 

 

“八九不离十吧”

 

 

 

“还以为你俩有事儿呢!你说你藏的那么深我都不知道,那是谁传出去的啊?”

 

 

 

“我啊”

 

 

 

 

 

“……”

 

 

 

 

“放心了没?”

 

 

 

“放心了……”

 

 

 

 

 

 

 

坐在单车后座上,易烊千玺想,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啊,黄小清找到了学生会主席,李亚亚也没有抛弃他。
 

 

 

而且,他也已经准备好,要等到王俊凯二十五岁了。

 

评论(9)

热度(5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