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奶

当如你

熠熠

猫系艺人王俊凯×寡言老干部易烊千玺

一发完,全文1w+


#相信我们相信的

#只是故事,切勿上升




1

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26岁的人生中也有这样稍有不慎的时刻,他甚至觉得自己26年的波澜不惊在王俊凯送来花篮的一刻有稍微裂开一个缝,以至于在后台路过花篮的时候愣怔了两秒才确定下来,这回真是惹着猫了。


今天是易烊千玺26岁的生日演唱会,当了六年艺人,易烊千玺在唱跳演三个方向都游刃有余,六年来影视歌唱成绩都颇佳,且洁身自好没有绯闻早已经从“国民弟弟”过渡为“国民老公”,横扫一众妈妈粉、女友粉在娱乐圈站稳脚跟。


要问成功的秘诀,曾有娱记大胆发问:“易老师请问你有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对后辈说呢,或者有没有什么鼓励的话交代呢?”


易老师面不改色:“运气”


记者尬笑两声:“啊哈哈这样吗,那六年来让易老师最痛苦的挫折是什么呢,鼓励鼓励新人们吧”


“啊…就没有挫折”泰然自若的易老师如是说。


于是第二天的热搜#易烊千玺,没有挫折#登上榜一,网络上的讨论层出不穷,民众表示:“在大排档吃烧烤被星探发现进入娱乐圈,六年保持超高人气这种事对易烊千玺老师来说确实是没有挫折呢,可能这就是帅哥吧呵呵【微笑】”…而同时最年轻的金马影帝角逐者易老师正在家里品茶盘核桃,对外界的声音表示:一直很尊重网民们,没炫耀,没嘚瑟,没在乎。


要问这样稳如老狗的易烊千玺怎么突然马有失蹄,网民们表示互联网有记忆,一个月前在某名牌表的发布会后台,易烊千玺作为代言人接受采访,这时的他还万万没想到距离自己惹到猫只有十分钟。


最后一个发问的记者为了拿到独家绞尽脑汁,问出了大家八竿子都没想到的问题:


请问您如何评价王俊凯的新MV《天花板》呢?


疏离网络的易老师全然在心里发出疑问:王俊凯是…?


只能判断出王俊凯是个人名的易某回答出了一切的开端:“不好意思,我不认识王先生”


热搜在晚上爆开:#易烊千玺vs王俊凯:我们不熟


2


关于“我们不熟”事件的爆炸性传播易烊千玺不是很在意,毕竟还有戏要拍还有演唱会要准备,再说3G网络挺好使的,不建议过度上网。但当刘流举着手机屏幕给他看的时候他终于表现出26岁青年应有的慌张:“应该没事……吧,过几天大家都忘了”,说着故作镇定喝了一口水,如果说六年来都没有桃色绯闻已经是易烊千玺的标签,那“我们不熟”应该算第一个绯闻吗?他在心里os,而经纪人:“你怕不怕猫?”


“哈?”他反应一秒后歪头朝向刘流,这弯拐得也太大了,不过这个问题有事儿吗?他的老干部生活里有一部分就是——“撸猫”,自己有时候都记不得家里是几只猫了。


“你知道猫的尿性吧”,刘流一副讲评书的神态,“看起来可可爱爱但是傲娇到死,只有猫撸人没有人撸猫的份,看起来高贵大方其实暗地记仇一不注意就要挠你两爪子,十天半个月不想搭理人类,偏偏人性本贱,一日养猫,终生为奴……”


易烊千玺忙不迭打断:“停停停!”,自家经纪人说得都对,他甚至感叹六年来刘流跟着自己文化程度有质的飞跃,但是……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透过易烊千玺嫌恶的表情,刘流对他内心的os心知肚明,“你惹谁不好,你偏要惹王俊凯,你不知道他是出了名的猫系艺人?”


易烊千玺震惊!居然还有猫系艺人这种分类,他分明记得2018年只有狗系和狼系之分,果然,两年过去了,时代发展太快了……


“你思绪给我集中点行吗哥?”


“嗯嗯集中,我集中,那又怎么了?”他敷衍道。


刘流懊恼,上次就不该放易烊千玺一个人回答问题,他一向泰然自若,但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累的时候会放空,那天易烊千玺赶了三四个通告,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早就放空到九霄云外,才会随口一答造成“#我们不熟”的局面。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大一岁,但16年才出道,定位一样是三栖艺人两人却大相径庭,王俊凯很会插科打诨,个性开朗圆滑,是时尚衣架的同时又给人青涩的邻家男孩的感觉,上一秒在镜头里眼神凶狠下一秒好像又能笑出猫纹软软糯糯地叫你一声“姐姐”。


然而这玛丽苏一样的王俊凯最深入人心的人设居然是“记仇”呢,详情参见2018年娱乐圈记忆:


一部新戏爆出选角完成,路透表示演员前三阵容为以王俊凯为首的三个二线咖,当时的剧组官方甚至点赞了根本不属实的八卦营销号消息来蹭热度,王俊凯这边完全没有消息,他就是单纯地遭拉出来遭遇了传说中的“溜粉”。


按道理说私下里公司和经纪人会和那边沟通解决,现在的艺人哪还有自己的观点,基本都是资本操作下的木偶人,不敢表达,因为表达者的宿命就是被误解,作为公众人物谁都不想丢饭碗……再说回来,偏偏王俊凯不是省油的灯,正巧那几天他在山上拍戏吊威亚又是淋水又是喂蚊子,太阳一毒晒得他心烦意乱,趁经纪人走开的间隙他打开了万恶的某博,看到了这莫须有的路透,树上的知了吱吱吱地吵闹像是在催他发火,王俊凯越往下滑越火冒三丈,低头对着手机一顿操作,据旁边的助理说当天自己看到王俊凯的头上在冒烟(物理意义上的冒烟),也可能是水汽蒸发,总之他家艺人很不高兴。


然后,临近下班掏出手机的王俊凯团队傻了眼,自家艺人钢铁般的言论疯狂被转发——


王俊凯 


2018-7-20 14:59 来自OPPO超视野全面屏R15


请《某不知名我不想带热度》剧组停止对本人所有工作上的造谣,本人这边并没有与该剧组及幕后团队有任何工作上的对接,律师团队已就位,还望该官方好自为之[微笑]


3


26岁生日演唱会后台,王俊凯送来的花篮明显比所有艺人的都庞大,人家的叫“花束”,他的叫“花树”。红红火火的“花树”上别了王俊凯的祝词:加油,祝千玺演唱会大买!后面是手绘的剪刀手表情。


也不知是哪位工作人员泄露,花树很快被拍照上传了某博一度引发热议,网民的言论分为三派:①?疑问,这俩人什么情况?②!关系还挺好?③磕到了磕到了!有没有人搞这对的?![狂喜]


一时间热搜榜上两个话题僵持不下——#易烊千玺生日演唱会 #我们不熟cp


这恐怕是易王两个人的团队都没有想到的,首先打破僵局的是刘流,经纪人毕竟是经纪人,刘流立马对接王俊凯经纪人姜川,作为一向处事温和的易烊千玺团队,刘流先是巧妙带过两句自家艺人放空说错话的事情,又不失格调地表示既然令艺人好意不如就顺水推舟撮合这段友情,双方都体面一些…


这边姜川也是老娱乐圈人了,虽然对艺人越过自己送了“绯闻对象”花篮这件事有一秒的震惊,还是立即恢复神色说:“嗨哟,强强合作当然是再好不过了,久闻易先生大名,一定邀请您们合作”


刘流放下电话和易烊千玺沟通两句,易某一点就通,先不说记不记仇,反正王俊凯送来花篮也没有造成坏的局面,结梁子不如化敌为友,他还是拎得清。


该说不说,当时把王俊凯列为猫系艺人的饭圈女孩究竟是多未卜先知在当下体现得淋漓尽致,上次#我们不熟 事件过去个把月王俊凯一直都憋着坏呢,虽然易烊千玺说了实话,他们确实不熟,但是自己就是不高兴,猫不高兴需要理由?正好他今天休息,姜川也就没管他。


在家看易烊千玺演唱会的直播,卡顿得要死,王俊凯无聊得快睡着,刷刷某博悄悄潜入“易烊千玺宇宙站”的主页,看见饭圈女孩们疯狂讨论今天会有哪些明星送的花篮,突然灵光一现。


出道几年,这场演唱会后台多多少少有王俊凯认识的人,随便拨打一个场务的电话,圆滑地寒暄几句,他进入正题:“李哥,帮我在附近订束花呗,大红的,送给”他停顿一下,“送给千玺”嘴角漏出虎牙。


“瞧不出您俩交情不浅呢,多的我就不问了,祝词打什么呢?”


“就说,加油,演唱会大买”


打完电话的王俊凯身体呈“大”字倒向身后的床,王俊凯歪头看手机屏幕,退出了那个名叫“易易易易易王千玺”的账号。


4


谁知道姜川当时一句无心的“合作”一语成谶,这不,“我们不熟”cp的双人运动鞋代言立马就来了。


最开始接到邀约的是王俊凯,本人表示:“没关系啊,是千玺的话都可以的”,消息传到刘流团队那边去,刘流认真严肃地审问自家艺人:“千玺,你老实告诉我,你出道前是不是和王俊凯私交不错?”


想也不可能啊,出道前就私交不错这期间刘流做了自己六年的经纪人能不知道嘛?再说了这有什么好隐瞒的……


易烊千玺深知刘流是被最近易王两人突如其来的“亲密互动”冲昏了头,安慰道:“真没有,不过这都是互惠互利的事,你不必这么抗拒”,说完还拍拍刘流肩膀。


刘流没成想自己是被安慰的那一个,也不懂一向不屑交际的易烊千玺怎么如此开窍,他看六年来和易烊千玺交往最密的不过就他家里的盘核桃罢了,怎么原来艺人是这么变化莫测的吗?


总之这互惠互利的合作马上就敲定了,消息一出,两个人的cp超话直冲第一,并且一段时间内久居不下,粉丝们把还没正式合作的两个人细节扒了个底朝天,不小心的撞款也逃不过。


趁热打铁,代言提早到半个月后的今天。两人相见,气氛有些微妙,还好今天只拍画报,给了两人一些熟悉的空间。


都不是自来熟的性子,经纪人也不好怎么拉拢,恐怕造成尴尬都只好说官话,导致场面更加沉默,刘流已经开始脑补外面的狗仔会怎么写了,“双星合作气氛尴尬,易王cp不过噱头?”“我们不熟cp:我们真的不熟”……刘流心里开始流泪


“这个怎么叠?”猫猫乖巧地把手上的红“锤子”递给易烊千玺,易老师接过,开始研究。


刘流和姜川同步愣怔,面前这两个人正坐在相邻的椅子上梳化,王某一边开小差一边在手里鼓捣折纸,本来沉默的氛围被“红锤子”打破,而易烊千玺居然真的在研究王俊凯的折纸纹路。


姜川讶异,原来刚才觉得尴尬的只有除了易王两个人之外的人吗,“我们不熟”cp反而好像自然而然的有自己的相处方式,原来刚才的担心都是多余?


易烊千玺透过纹路隐隐约约能看出来王俊凯想折的是玫瑰,他把纸展开,身子往王俊凯那边斜出去一半:“你就是这一步折错了,应该这样,你看着”说着手指上下翻飞,而王俊凯瞪大猫眼看得入神。


直到教学结束易烊千玺才觉出不对,赶忙收回斜出去的身子,心觉作为“不熟”cp恐怕有些不妥,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觉得王俊凯还挺好亲近,可能这就是长得好看的人的魅力?他抬眼想印证这个想法,王俊凯适时露出笑脸:“嘿嘿,这步又忘了”虎牙自然地晾着,“再讲一遍我保证学会了!”


易烊千玺:……


5


和昨天的画报一样拍得顺利的还有今天的广告,折腾了一天大体成形,别说两个人除了在静态画报里的表现力超群以外,面对动态的镜头也丝毫不逊色。


不熟cp两个人一左一右把导演围在监视器画面前,王某工作起来完全没有猫样,伸着小手对着机器一顿比划,和导演沟通取镜,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听着,偶尔插两句话,工作气氛可谓十分愉快,不熟cp好才是大家好。


等易烊千玺上了个厕所回来机器面前只剩导演一个人了,他把助理递过来的纸巾揉成一团捻着手上的水珠,垂下眉眼问:“王俊凯呢?”


“好像出去了”小助理如是说。


距离下一个镜头开始还有个把小时,易烊千玺想不到王俊凯能窜哪儿去,不过管他干嘛呢?他问自己,姜川会找他,团队会找他的……手上的水珠干了以后他又开始想,了解工作搭档的行踪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应该的。



出了摄影棚的门再走几步拐角,易烊千玺差点撞王俊凯胸上,“你怎么在这儿?”易烊千玺努力平衡住自己,王俊凯好笑的拉了他手臂一下稳住他身体说:“出来放风”。


易烊千玺定睛,王俊凯躲在连帽衫底下感觉很可疑,视线再歪一点发现他手指夹着烟,合着真的出来放风来了?


控烟大使微微皱眉:“这不合适吧”


“你在想屁吃?”王俊凯笑笑,把手里的“烟”递到易烊千玺眼前,两手一折,听得“啪嗒”清脆的一声,他分了一半出去:“香烟糖,吃吗?”


看易烊千玺犹疑问了一下又补充到:“不是很甜,而且毒不死你”


易烊千玺接过了放在槽牙上嚼得咵咵响,嚼两下抬眼看王俊凯:“还行”


王俊凯开始蹲下,下颌骨跟着咀嚼的节奏轻轻动,“蹲着干嘛?”易烊千玺一边问一边屈膝蹲在他旁边,“蹲着舒服”……


于是两个人背对安全通道口面朝大厦玻璃望着外面的景儿开始了同步咀嚼,没两下王俊凯歪身子递过去一根,看似漫不经心地说:“难得能和你合作”


易烊千玺掰断糖递一半给他:“我也觉得”


“感觉如何?没拖你后腿吧”王俊凯稍微垂下视线扣自己牛仔裤上的破洞…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扣破洞裤的手,“嚯,王老师这么专业跟我客气啥呢?”


王老师倏地站起来,“别客套哈,我要真哪儿做得不好你直说,不用碍于面子什么的……”


帽子把他小小的脸遮住大半,易烊千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只好也倏地站起说:“工作上的事我将就过吗,要我夸夸你?王老师挺不错”他准备斜眼看王俊凯表情,王俊凯立刻转身往前走,大步流星把易烊千玺落在后面道:“拍摄开始了”。


在笑吧?这小子分明在笑吧?易烊千玺分明看到王俊凯雀跃的小步子和转身时隐隐约约勾起来的嘴角,真的是只臭脾气猫,他跟上去,两个人消失在走廊上,和刚才活泼的空气一起。


6


最后一天的工作主要是补拍一些镜头和相关的收尾,不出意外的话不多时就能给这次合作画下句号了,易烊千玺刚处理完自己的事,转头看,王俊凯有些寡言,用一只脚在地上画圈,穿的还是代言的那双运动鞋。


他不知道王俊凯为何闷闷不乐,也不太会安慰人,只好用胳膊肘戳戳王俊凯:“糖还有吗?”


王俊凯直接递给他糖盒,他抽出一根掰一半给他,王俊凯接过去默不作声地咀嚼。


“下午全组去万禾农庄吃饭,走不走?”易烊千玺哪儿主动搭理过人两次?他已经想好了,王俊凯再封嘴巴他就撂挑子不干了。


“走啊,得去”他踢着鞋子,“行,”易烊千玺拍他肩膀,“采访完就出发”。


伸出脚蜻蜓点水地踩了王俊凯鞋子一下,易烊千玺立马像捉弄玩女同学的小男生一样溜开了。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楞了一秒看那只猴一样的背影,突然就笑了。


采访就在摄影棚里采了,画面背景里还有收拾器材的工作人员在忙碌,颇有真实感。


王俊凯觉得记者有些眼熟,“你是那个?…?”他对不上号。


“王老师认识我?”小记者掩饰不住地惊喜,“你们二位我都有采访过”


开小差的易烊千玺这才集中注意力,晃眼也觉得这人有些熟悉但想不起来,停了一秒继续放空。


“听说二位首次合作挺顺利的,果然是cp榜一呢,二位对此什么感想?”


也真是够敢问的,这是可以播的吗?王俊凯正色道:“我们不熟”


易烊千玺:“同意”,两人说完对视一眼突然大笑,记者抑制住兴奋秉承职业操守,“太有趣了二位,这张照片有看过吗?我看不熟cp地位不保了…”


王易二人:???,随后有人送上来超大幅照片,像张海报,照片上蹲在安全通道口的两个背影可不就是两位吗?


超清海报画质下,两个人优秀的脖颈线条和后背逆光也清晰,昏黄光线下的两颗脑袋摆得挺整齐的,任谁看了不说一句这很合适呢?


王俊凯有些嬉皮笑脸:“那拍都拍到了,实锤了,明天你们的标题就叫‘王易二人坦言:我们其实很熟’怎么样?都给你想好了。”


记者转而攻略易烊千玺:“请问二位照片上是在?”


“我说晒太阳你信吗?”


记者看着一向严肃正经的易老师,os:是吗?我不信。


“吃糖”,王俊凯接过来说,“我们在分糖吃”,易烊千玺配合地点点头:“确实在吃糖,蛮好吃的,但是牌子就不说了,有打广告的嫌疑”


王俊凯立刻转向镜头,表示:“我可以说,厂商记得往我这儿打钱”


刚逗得记者把背往后仰,镜头外就看到刘流对易烊千玺挥手,刘流走过来打断记者:“不好意思哈,我们家艺人临时有个紧急通告,这边要不就先采小凯,如果有要紧的问题千玺可以在公司补拍,已经跟您这边说好了,您看……”刘流看似笑得温和其实就是通知一下这位记者,记者只好放人,这边刘流火急火燎收拾行李,临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交换一下眼神。


刚出大门,易烊千玺还没抬起手遮太阳,突然手腕受力被人抓住,转头一看,王俊凯气喘吁吁地追了出来,他觉得莫名,“兄弟你干嘛呢?”


王俊凯咽下两口气:“电话给一下…?”


易烊千玺指了指刘流,示意经纪人之间有联系方式,“不要,我要你的私人号”,猫猫赌气。


那边刘流在保姆车上催起来,易烊千玺一掏兜,只抓到昨天擦手的纸团,又从另一个兜掏出快没水的笔慌忙写下电话扔给王俊凯,“先走了,你回去把采访搞完,吃饭就下次吧。”


王俊凯只得看着他挥动双手的背影上了车绝尘而去,把号码攥在手里。



7


在安全通道口的那张照片出了一小波圈,主要是二人的身型太有少年气,结合采访,又是在分糖吃,近期实在是没有比这两个人更甜的cp了,秉承“此时不磕更待何时”的一颗心,路人们把照片转了一轮又一轮。


和照片一起出圈的还有那个易烊千玺突然溜掉的视频,易烊千玺刚看到一半,不小心点了刷新正好刷到王俊凯演唱会的宣传,啊原来过不久就是王俊凯的演唱会了,点进去仔细看了宣发图,王俊凯染了挺炸的发色,易烊千玺只有一个形容:挺喜欢的。


临了又想起视频还没看完,又点回去继续,没成想事情的走向开始有意思了,原来易烊千玺出去以后发生了这么有趣的采访。


“您一开始就给易老师送了花篮,挺讶异的,大家都没想到二位私交这么好哈”记者声音雀跃。


王俊凯立刻笑出来,“你说那时候啊?那时候确实是不熟,我就是比较尊敬易老师才慕名送花的,没别的意思”


记者哈哈一声:“您又开始说笑了是吧,不过您应该忘记了,从你们出道以来我陆续采访过你们二位很多次,虽然二位没有同台过,不过我巧妙的发现,这次合作不是二位初次见面呢。”


王俊凯闻言眼神开始虚浮,像是思绪飘了很远,片刻他神色如常地说:“没想到这个也能被您扒出来,您该升职加薪了”


“王老师别岔开,聊聊呗”


“我跟千玺呢,就比较有趣了,16年我还只是伴舞的时候确实给千玺一场表演伴过舞”他好像有些欲言又止,倏地又转换成混小子态度:“不过现在呢,我俩一起工作了,你说励不励志哈哈……”


……


后面的采访易烊千玺没有看,他立即点进扒皮号里,果然有人扒皮了王俊凯当年给易烊千玺伴舞的视频,随之而来的JPG和gif虽然因为过了好几年已经有些画质受损但依然看得出面容姣姣的两个人,其中一个动作易烊千玺搭了王俊凯的肩膀。


16年?那大概距离这场表演半年多王俊凯就签公司了,易烊千玺回想,16年,真是艰难的日子,没想到在这种机缘巧合下,能遇到尚未成名的王俊凯,还未感叹完全,又有新的热搜扒皮出来:这个是王俊凯?[图片][图片]


易烊千玺点开图片,乱七八糟的灯光和嘈杂的人群,加上这并不优秀的像素,镜头里远处是舞台上只有钥匙大小的易烊千玺,虽然虚焦,但能看出来演唱会的主题字,就是易烊千玺18年的演唱会,而镜头近处,穿白色帽衫的少年正被挤在人群里,眼神灼灼地盯着舞台,轮廓颇像王俊凯,但不尚清晰,一切无从考证。


易烊千玺从刘流那儿把王俊凯的微信捞出来加上,几小时后那边同意了,易烊千玺把刚保存的那张图发过去:都说这张像你


过几分钟那边回:是我。



8


易烊千玺难得有了几天的休假,刚远离了粉丝的机场围堵,这才拖着大包小包到小区楼下。隔老远就看见有人在栅栏外面等人,易烊千玺心想:小年轻就是有精力,大半夜还等着和对象亲亲我我,啧啧啧~


顺便把口罩扯高了快步向前,门卡刚抽出来就被一个力道抢走了,易烊千玺拽着卡绳和那人较劲,抬头刚要凶狠狠地骂人,那人开了口:“是我”


猫脸凑过来放大,王俊凯冲他眨巴眨巴眼睛。


“大半夜装什么贞子啊你?吓不吓人?”易烊千玺后退一步。


王俊凯前进半步:“等你啊。”


“大晚上不睡,你这两天不忙?”他扯回门卡。


“忙啊,演唱会排练呢,没几天就正式演出了”王俊凯踢踢石子。


“那你还来我家楼下装神弄鬼?还不回去休息”易烊千玺心想合着被等的小年轻就是自己,王俊凯在这儿等着他呢。


王俊凯开始掏兜,“我当然是有正事!”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等着看他能掏出什么正事来,只见王俊凯抓出皱巴巴的纸巾展开:“你电话号码看不清楚。”


“就这?”


“就这。”


“……”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在没话找话,有微信有经纪人,再说了,微信电话不香吗?真够无语的。


“没精气神管你了哈,我上去歇了,您早回吧。”


王俊凯抢过行李,“我先帮你把行李搬上去,多沉呐!”


说着在易烊千玺刷开门的一瞬间自顾自地提着行李往上冲了,也不管行李的主人是如何的无可奈何。


上了门口易烊千玺主动邀请王俊凯进去喝一杯,别误会,是喝杯水。


王俊凯咚咚喝完一杯表示还要,易烊千玺打开热水壶给他烧水:“刚训练完过来的?”


“昂,看出来了?”王俊凯抹抹嘴。


“喘成这样,喝水像头牛似的,你额头汗都没擦干呢”易烊千玺低头摆弄杯子。


王俊凯努努嘴,“哟,您微表情大师?”


接了温水递给王俊凯,“慢点喝”,看他慢慢喝完才问:“到底找我啥事儿啊?”


王俊凯眼神飘忽:“……吃饭啊,上次万禾农庄你不没去成嘛,你欠着呢。”


易烊千玺打开电视,王俊凯抢先一步把自己砸在沙发上,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诶诶,问你话呢。”


“成啊,你演唱会后我立马请客”易烊千玺拿着遥控器换台,荧幕的光映在两个人脸上,一会儿蓝色一会儿白。


王俊凯立马坐正,脸都要贴到易烊千玺鼻子上了,他在变换的光线里看易烊千玺的脸:“真的啊?那我正式邀请你!”难掩激动,声带都是抖的。


转头和他对视,易烊千玺回他:“我会去看你的。”



9


王俊凯的盛情邀请下,易烊千玺没有接邀请函,只表示:我会来的,做嘉宾就不必了。


能答应就很好了,王俊凯哪管得了更多,只想着反正答应了就行,易烊千玺一向说一不二,说来就是会来。


演唱会环节的布置早已经定死了,彩排了这么多天一切都准备得差不多,头天晚上王俊凯又问能不能加一首歌,他自己弹吉清唱就行,做一个简单的结尾,这是王俊凯的演唱会,要求也不过分,于是这件事就这么敲定了。


星光璀璨,数不清的聚光灯和镁光灯打在今天的主人王俊凯身上,他顶着炸裂的蓝发从升降台跳出来,开场就带来高潮,台上台下全是听不清的欢呼尖叫声。


汗水压在王俊凯睫毛上,他捋捋头发,平息刚才的气喘:“16年是我最低迷的时候,我还没有进入娱乐圈,上一份事业岌岌可危,我很迷茫……”台下都是女孩们的安慰声,他举起手指放在嘴巴前发出“嘘”声,“不那么矫情,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时刻,我甚至在排练室哭出声来,但是没关系,都过去了,都会过去的是吧。”他在尖叫声中接着说:“我很幸运,我那时候得到了一个人的鼓励,很简单的一句‘加油’而已,也许我们都没想到这两个字推着我走到了今天……”王俊凯举着话筒一边说一边绕场踱步,眼神像是在扫视各个方位的观众,又像在寻找什么东西。


他好像终于找到了,于是停下步子,笑意盈盈地看着那个方向,“在我这场演唱会的尾声,我感谢所有人,另外,我还有最后一首歌,听好了。”


他在高脚凳上坐下,双腿修长地随意落在椅子腿旁,他说:“这首歌叫《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除了吉他外,只有少年清澈的声音响彻场馆,他往那个找好的方向目不转睛看过去,在最不起眼的一个拐角座位里,那个人举着香烟糖反光的盒子跟着自己歌的节奏挥舞手臂,即便那么远,他好像还是能看到易烊千玺,裹得严严实实的,眼睛肯定发着光。


记得王俊凯问:“那我怎么找到你呢?”


他说:“我在最黑最暗的地方看你,偶尔发一点小光。”


“我会找到你的”王俊凯很笃定。


“你会找到我的,”易烊千玺回,“我从没怀疑过。”



10


“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二十五岁恋爱是风光明媚


……


我唱得他心醉我唱得他心碎


他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


岁月在听我们唱无怨无悔


在掌声里唱到自己流泪


嘿唱到自己流泪 


……



在王俊凯的歌声里,在挥舞的糖盒下,在角落的黑暗中,易烊千玺在口罩下嘲讽自己有些中年人的伤春悲秋。


16年,他22岁,王俊凯23岁。


上次记者问他从艺六年有没有挫折,有啊,怎么没有呢,在办公室当文员都有挫折在娱乐圈真能顺风顺水吗?说起来没什么大事,他只是不愿意说,只是大家都忘性大,是遇到了瓶颈期,瓶颈期带来了王俊凯,他在做为数不多的一场电视演出时候遇到了伴舞王俊凯,一面之缘。


只是稀松平常排练的一天,易烊千玺提早到了排练室,好像一个人都没有,周围异常安静,没想到一分钟以后刚要推门的易烊千玺听到了打破寂静的哭声,是低低的小声啜泣,易烊千玺的手放在门把手上下不来,他沉默的站在门外,感同身受了三分钟。


等所有的声音都收声,他推门进去,看到一张和自己同样稚嫩的脸,那双眼睛有点红,红眼睛的主人倔强地吸吸鼻子:“压腿蛮疼的,我筋骨硬。”


易烊千玺走过去放下一瓶水,“加油。”


和外界看到的一样,他真的很不会安慰人,在王俊凯第23年的光景里丢下一句不痛不痒的“加油”,然后各自奔波,没有交集。


然后四年后,他们不是在排练室里相见,王俊凯也没有哭鼻子,他们都被镁光灯镀了光,成为偶像,成为太多人的光,易烊千玺惊觉,但是首先,他成为了王俊凯的光,照着他找到了20年的自己,一切原来早就铺承好了,就等有一天,他们都在顶峰相遇。


他从最黑暗的地方看着王俊凯,他答应过他,要让他看到一点光,于是举起香烟糖的盒子反射一小块光,他知道舞台上的那个人会看到的。


18年小有名气的王俊凯带着16年的一句“加油”,在路人模糊不清的镜头中被发现是易烊千玺的观众,像现在这样,角色转换,易烊千玺是在黑暗中望着光的那个人,如果这时候有镜头,那一定和18年一样,他们是镜头里的两颗星光,台上台下互相遥望,并且熠熠生辉,一定熠熠生辉。


有谁会嫌弃星光太亮呢,没有的,就像他不嫌这光景带来猛烈的幸福,感觉像在他遗忘的一小块记忆里,王俊凯像烟盒一样反射着光走过来,对他说:我等太久了,但是加油了。


易烊千玺都想好了,如果王俊凯这样说,那他一定立马点头说:谁又会嫌晚呢。






11


王俊凯还在卸妆,易烊千玺敲了电话过来:“出来吃饭,过时不候。”


王俊凯拖着没卸完的一只眼睛拿着卸妆湿巾冲了出去,姜川:哈???


到了地方王俊凯觉得亏大发了,“就这?”他开始挣扎。


“全京城性价比最高的烤肉自助,什么山珍海味没有?便宜你了”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往盘子里夹菜,王俊凯一边抱怨一边夹了几块牛排进去:“你一集片酬这么多请我吃自助?说出去不嫌丢人?我妆都没卸完从演唱会跑过来诶!”


“不吃出门左转。”易烊千玺依旧低头夹菜。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转身坐回座位上吸饮料,一边郁闷一边上网冲浪,不多时易烊千玺听得口袋“叮”的一声,是刘流。


刘流:合着王某凯妆都没卸完是跟您厮混去了?


易:?姜川说的?


刘流:看微博……


王俊凯 


2020-9-21 23:46 来自OPPO Reno3 pro


这就是你们易老师说要请我吃的饭,说是京城性价比最高自助,98一位……我今天吃不到山珍海味我跟你们易老师没完[微笑]


[图片][图片][图片]


易烊千玺看着那三张自助菜品的图片笑出了声,端着菜盘子去王俊凯面前,轻描淡写地说:“真想吃还有下次呢,您是大明星,不能太小气。”


“我小气”,王俊凯气绝,“哇,我手上这块表多少钱你知道吗?”


“多少钱?”易某认真发问。


“……”王俊凯突然卡顿,因为他想起来这块表是赞助商赞助的,没花钱……


王俊凯只好猫猫吃饭,低头吃得小口小口的却又咀嚼得很快。过会儿好像想起来什么,抬头把易烊千玺吓得一激灵:“那还有下次哈?”


“也不总得我请吧”易烊千玺塞了一口王俊凯夹的肉。


“小case,我王某还是给得起饭钱的。”


“那我下次要吃碧海楼5000一位的招牌套餐”易烊千玺神色如常得像在喝水。


王俊凯:“……吃98还5000,您怎么这么会做梦呢!”


“本人大梦想家”


“……?”


王俊凯吃了两口咂咂嘴,看对面的易烊千玺慢慢的嚼菜,就盯着也不说话。


盯到再也没法忽略了,易烊千玺瞥他一眼:“有话就说,有屁出去放。”


“啧,粗鲁。”王俊凯装模作样地说。


“我妈之前说25岁前不让我谈恋爱。”


“所以呢?”


王俊凯语重心长,“易老师,我都27了,多等了您一年,当我送您的。”


易烊千玺拱手:“我谢谢您!”


“不开玩笑了,”王俊凯正色道,表情是他在正剧里才有的严肃:“易烊千玺,王俊凯想要和你在一起,你愿不愿意?”


易烊千玺没看他的眼睛,王俊凯挠挠头打圆场:“你不愿意我再努努力……”


“我要是让你再等我几年怎么说?”他终于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等啊,好事不怕迟嘛,反正你钉在我的天花板了,只能照亮我一个人。”他埋下头吃肉,谈不上难过,总之他坚信会和易烊千玺站一块儿的。


但是易烊千玺说:“那我现在就要在一起。”



12


易烊千玺的微博向来都是刘流打理,本人都快忘记微博密码了,他鲜少回应些什么东西,也不太爱上网,不过最近老爱关注王俊凯的消息,易烊千玺甚至考虑是不是要换一个好点的私人手机,方便上网。


他难得地打开自己的微博主页,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就滑来滑去都能看到王俊凯的头像,突然王俊凯打电话进来:“千玺,你上微博不要用大号,粉丝会看到你在线的,像我一样搞个小号,我帮你申请”


易烊千玺来了兴趣,“你小号叫什么?”


“易易易易易王千玺”


“……”


王俊凯顶着“易易易易易王千玺”的号高强度冲浪,看着自己大号微博关于易烊千玺的评论乐开了花,粉丝、路人分分表示:王老师别和易某计较,易某是有比较勤俭持家啦hhhh


王俊凯心想:不计较不计较,人都是我的了,大家别和我计较就行。


美滋滋地在床上翻个身,惊觉手机叮咚一声,这个号就关注了一个人,想也知道是易烊千玺发微博了。


王俊凯想着难得一遇抢个玺子哥热门,点进去看易烊千玺写:


“加油王某,我们很熟”,配图是王俊凯在他生日演唱会上送过来的花篮特写,还有一张莫名其妙的天花板上的灯。


没有人懂是什么意思,易烊千玺爱发些大家都看不懂的图,大家只觉得可能这就是艺术家吧,但王俊凯懂,因为他是寂寂无名时唯一点亮自己的光。


而现在,他们要携手并肩面对风浪了,无论是26岁的易烊千玺还是27岁的王俊凯,都准备好了。



评论(17)

热度(4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